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奇葩”骗贷!用燃料油质押贷款600万,结果油罐是空的

2019-03-14 15:27:37 每日经济新闻

  “奇葩”骗贷!用燃料油质押,贷款600万,结果油罐是空的…

  每经记者 王小璟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曝光了这起“奇葩”的骗取贷款案。

  这起案件的被告名叫阎功新,他是淄博恒骏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骏公司”)的股东和实际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是他的妻子杨艳。

  恒骏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份,主要从事燃料油等油品经销。

  2016年1月20日,阎功新以恒骏公司名义,向临淄农商行申请借款600万元,用于购买 ,并约定向银行提供动产质押担保。质押物就是装满燃料油的储油罐。

  临淄农商行对质押物进行评估后,就向阎功新发放了贷款。

  一年之后的2017年3月,临淄区人民政府整治违法违规存储危化品的单位和行为。

  2017年5月份,在对恒骏公司拆除过程中,监管单位发现拆除的恒骏公司的储油罐罐体异常,罐内有根内管,而且底部是焊死封住的,罐内存储的质押油品与评估报告严重不符。

  另据证人证言,2017年5月份监管单位在拆罐时,发现罐里根本没有多少油,立罐中间有一根管子,从罐顶延伸到罐底,所以从罐顶看,油是满的,但实际管子是封闭的,和立罐不连通,所以立罐是空的。

  淄博晨光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李某的证言证实,检测尺检测到的只是内管中的油品,而管子之外的大罐根本没有油。

  事实上,阎功新不仅在质押物上作假,给银行提交的也是虚假财务报表和购销合同。贷款到账后,阎功新更是改变贷款用途,导致600万元贷款逾期无法偿还。

  根据《刑事判决书(2019)鲁0305刑初41号》显示,法院认为,被告人阎功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600万元,并改变用途,导致贷款逾期无法归还,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罪。

  被告人阎功新因犯骗取贷款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