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神户制钢篡改数据丑闻最新进展:罚款600万元

2019-03-14 15:39: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4日电 神户制钢篡改质检数据丑闻又有新进展,据日媒报道,神户制钢被罚款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3月13日,神户制钢所因此前篡改铜、铝产品质量数据事件被日本法院处以1亿日元罚款。2017年10月曝光的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神户制钢是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除钢铁产品外,还生产铝、铜等有色金属以及工业机械。该公司2017年10月曝出数据造假丑闻,篡改部分铜、铝等产品的检验数据。

  受造假丑闻影响,神户制钢多款产品被被吊销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董事长也引咎辞职。

  2017年10月26日,神户制钢承认,下属子公司神户制钢铜管公司一款铜管产品被吊销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12月5日,神户制钢表示,该公司直属的一家铝制品工厂的3种产品被暂停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

  2018年3月份根据第三方机构调查结果得出的调查报告显示,神户制钢篡改了国内外23家工厂的铝、铜及其他产品的质量数据,将未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充作合格产品供应给客户,这些产品被用于制造飞机、新干线等,涉及公司达688家。

  2018年4月1日,神户制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引咎辞职。

  报道称,由于生产车间篡改数据已成常态,采取措施后,导致部分车间成品率降低。由此造成生产滞后,成本上升。神户制钢今年2月发布的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铝铜业务经常损益预测为亏损40亿日元(上财年盈利118亿日元),亏损额是此前预测的两倍。(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