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渣打证券在港被重罚近6000万港元!"五宗罪"曝光

2019-03-14 17:11: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4日电 香港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其对渣打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渣打证券”)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5970万港元,原因是渣打证券在2009年担任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森林”)的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

  香港证监会官网截图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渣打证券没有就中国森林业务的数个核心范畴,作出合理尽职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渣打银行建于1853年,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银行。渣打银行于1858年进入中国,并在中国上海开设首家分行。除了伦敦证交所、渣打银行还在香港证交所挂牌上市。

  香港证监会的处罚依据主要有五点。其一,渣打证券没有核实中国森林的森林资产是否存在。调查发现,渣打证券声称包括律师及森林专家在内的其他专业人士参与了部分的实地考察工作。然而,他们均没有接获指示以核实该集团于招股章程所披露的森林是否存在。

  其二,渣打证券没有核实该集团的林权。根据招股章程,该集团对其森林的法律权利由相关的林权证所证明。

  其三,渣打证券没有核实中国森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并无证据证明渣打证券已核实有关的确认书是否由相关林业局签发,以及当中所记录的资料是否准确。

  其四,渣打证券对该集团森林资产的受保范围所作的尽职审查不足。尽管渣打证券声称其交易小组成员和中国内地律师查核了保险文件,但却并无识别出当中多个本应作出进一步查询的问题。

  最后,渣打证券对对中国森林客户的尽职审查不足。香港证监会发现,渣打证券按照中国森林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有关客户,而没有对有关客户进行任何背景调查,以核实它们的电话号码及/或受访者的身分。证监会亦发现,有关访谈的纪录严重不足。(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