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未履行保荐人责任!瑞银集团被罚3.75亿并吊销牌照一年

2019-03-14 17:1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4日电 据香港证监会网站14日消息,因UBS(瑞银集团)在担任三宗上市申请的其中一名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香港证监会对UBS AG及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统称为UBS)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3.75亿元。

  香港证监会指出,三宗上市申请分别为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森林)、天合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及另外一家公司(该另一宗上市申请)。

  香港证监会表示,已暂时吊销UBS Securities Hong Kong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为期一年,令UBS Securities Hong Kong不得为任何证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的上市申请担任保荐人。

  香港证监会指出,已暂时吊销岑天(男)的牌照,为期两年,由 2019年3月14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止,原因是他在负责监督中国森林的上市申请的执行工作时,没有履行其作为保荐人主要人员的监督职责。

  香港证监会表示,今天亦对中国森林及天合的上市申请所涉及的其他联席保荐人采取行动。

  此外,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Mr Ashley Alder)表示:“这些执法行动所针对的是保荐人缺失,尤其是保荐人在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尽职审查时所犯的缺失。执法行动的结果显示证监会高度重视保荐人的高操守标准,因为这样才能保障广大投资者和维持香港金融市场的廉洁稳健及声誉。有关的执法行动向市场传达强烈而清晰的讯息,就是我们会毫不犹疑地就失职保荐人所犯的失当行为追究它们的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