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融证券乱象再遭监管重拳出击 总经理张智河等3人受罚

2019-03-14 21:15:34 21财经APP

  国融证券乱象再遭监管重拳出击 总经理张智河等3人受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北京报道

  国融证券IPO对赌协议东窗事发后,监管层针对国融证券的处罚仍未完结,此次处罚则落在了相关负责人头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日前,证监会已针对国融证券存在的债券投资不规范问题,向国融证券总经理张智河、合规总监柳荫等3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措施决定指出,国融证券在债券交易新规发布后,仍然新增表外代持业务,债券自营业务条线投资经理均配有交易账号和权限、且存在自行发出投资指令和下单的情况。

  与此同时,还存在“资产管理二部与负责投顾的财富管理二部人员混合办公”、“部分债券交易审批时间晚于交易时间”、“风控系统中大量预警信息未处理”、“部分风控数据与债券交易系统数据不一致”等情形。

  事实上,此乃去年底国融证券领到监管罚单的持续发酵。

  去年9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国融证券IPO抽屉对赌风波: 长安投资雪藏2年未告知 证监局要求全面自查》报道,独家披露国融证券IPO抽屉协议隐存对赌问题,而后国融证券遭遇内蒙证监局等派出机构的检查。

  同年底,内蒙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指出国融证券存在未及时报告有关事项、内控机制不健全、合规风控不到位等不少于八项问题,并决定对国融证券采取责令整改的监管措施,并要求国融证券自2018年12月1日至 2019年5月30日期间,每3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5个工作日内,向内蒙古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由于国融证券大股东系长安投资集团,实控人为自然人侯守法。据悉,此人亦为西长安街南侧著名写字楼长安兴融中心的老板之一。

  一位投行人士认为,该事件的发生与大股东对持牌机构合规意识的淡漠不无关联。“持牌机构的监管不同于一般公司,民营控股券商的老板对这方面要求不敏感,认为很多事情都‘不算事’。”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