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涨1.54%收复3000点 上海自贸概念掀涨停潮

2019-03-15 11:3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收复3000点,随后两市一路震荡走高,盘中未现剧烈调整。上海本地股成为今天最活跃的群体,科技股表现依然相对较弱。

  截至11:30,沪指收报3036.76点,涨1.54%,成交2110亿。深成指收报9604.41点,涨1.98%,成交额2436亿。创业板指收报1675.71点,涨1.55%,成交额683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半日仅航空微跌0.79%,公共交通、工程机械、酒店餐饮、商贸代理涨幅居前。

  公共交通大涨7.34%领涨行业板块,个股中,申通地铁、大众交通、强生控股等5只个股涨停,仅永安行跌4.37%。

  概念板块半日全线飘红,上海自贸、含B股、租购同权、养老概念、债转股涨幅居前。

  上海自贸个股涨幅榜

  上海自贸概念全线爆发,大涨6.13%,个股掀涨停潮。绿庭投资、上海物贸、锦江投资等14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新华社15日报道称,上海国资委表示,今年将鼓励支持国有企业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鼓励科技型企业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加快上市发展,探索研究国有企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政策。此外,2019年上海将继续推进国资委系统企业85%以上的新增投资聚焦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四大领域,并加快实施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点项目。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未来A股市场在这几方面可能超预期。2019年外资有望加速流入,提升市场整体估值中枢;政府对资本市场关注度进一步提升,政策变化有望加速提振市场情绪;科创板设立,拉开注册制序幕,大幅提升市场情绪。

  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中泰证券称,高估值成长小盘股板块是重点关注领域,科创板将引爆市场情绪。投资者可关注TMT、机械、医药、公用事业、电力设备新能源、国防军工、基础化工等领域。

  开源证券表示,后市可关注创业板的超跌反弹力度,因为创业板依然是人气指标,主板可关注券商、银行等大金融的表现,科技股将出现分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