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海南去年重罚116家开发企业和中介 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

2019-03-15 15:53:17 中国新闻网

  海南去年重罚116家开发企业和中介 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

  中新网海口3月15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15日从海南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面对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和建设自贸区(港)等利好消息带来的房价上涨压力,汲取历史教训,采取一列有效措施,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深入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对116家涉嫌违法违规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重罚。

图为海口一在建楼盘。(资料图片) 尹海明 摄

  图为海口一在建楼盘。(资料图片) 尹海明 摄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在会上表示,2018年,海南严格调控,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推出全域限购等最严格的调控政策。研究制定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报中央待批。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从2018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看,投资、销售双双下降,调控政策明显。

  霍巨燃坦言,当前,海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亟待建立;房地产转型发展任务重,住房租赁市场仍是短板,房价上涨给本地居民带来的住房压力问题突出;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违规销售、未批先售等乱象;城镇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有待完善,运营管理等政策有待细化。

  霍巨燃透露,海南今年将严格落实调控任务。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关于房价的要求,总的原则是均价不能上涨,同时要避免采取“天花板”一刀切的方式,按区域和项目科学合理定价。

  他同时表示,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调控政策不走样,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因城施策、分类指导。通过发展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商品住房、租赁住房(含公租房),满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的基本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霍巨燃表示,海南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违规销售、阴阳合同、虚假社保或个税骗购住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