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化妆”的鸡蛋遭曝光 涉案企业曾因虚假宣传被行政处罚

2019-03-15 21:00: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眼下,被打上“健康、养生、纯天然、高品质”标签的土鸡蛋成了热销产品。可你知道吗,这些价格比普通散装鸡蛋高出一倍的土鸡蛋,很多是“化妆”出来的!

  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土鸡蛋的秘密,据央视财经15日消息,销售人员在推销时,最喜欢拿蛋黄颜色来宣传,普通鸡蛋颜色浅,土鸡蛋颜色深。但央视财经经过走访发现,养殖场的大棚里,一排排铁笼养满了蛋鸡,并没有散养鸡。但是养殖场负责人却称,他这里的鸡蛋比普通鸡蛋蛋黄颜色更红,看起来更像土鸡蛋。

  那么,蛋黄的颜色究竟是如何变红的?

  养殖场负责人称,他们使用一种叫做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这类添加剂可以让蛋黄变红,而这些被“化妆”了的普通鸡蛋却摇身一变成了土鸡蛋,价格也随之翻了1-2倍。

  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央视财经介绍,在原农业部发布的第2045号《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2013)》中,斑蝥黄是可以作为着色剂在家禽饲料中添加使用的。负责人称,这种添加剂对使用量没有具体限制,只要在适当范围内,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湖北莲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土鸡蛋在“315”晚会上被点名,央视财经称,但莲田公司并不担心被市场监管部门发现,因为国家根本没有土鸡蛋、柴鸡蛋等相关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莲田食品1月27日曾在其官方微信号中表示,公司具有农业部颁布的“无公害证书”,所选用做品牌蛋的鸡在饲料配方和组成上都是经过特别的设计的,绝不含国家明令禁止的违禁药品,喂养上有专门技术人员把关饲料配比,保证玉米比率。

  此外,被曝光的还有另一家企业——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企查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4007万元,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刘华桥。公司曾因虚假宣传受到行政处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