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视315曝光:银行卡在包里,POS机已把钱刷走!

2019-03-15 22:26: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银行卡在包里,POS机已把钱刷走!今天(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银联银行卡默认开通闪付功能,并没有工作人员明确告知用户,POS机“闪付”可能让你卡里的钱变“闪没”。

  央视财经截图

  据央视财经报道,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消费的时候,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字,只需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

  央视财经截图

  央视财经指出,大多银行在办理银行卡时,这一功能是默认开通的。这背后存在被盗刷的可能。一些网络卖家利用其他产品信息作掩护,在网上可以购买到支持银联免密支付的POS机。

  央视财经称,将这种从网上购买的POS机与银行卡间隔5厘米,结果成功完成支付;将银行卡装入外套口袋,在不用接触卡片的情况下,结果也是成功完成支付;将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放入包内口袋,同样也能轻松完成支付。

  京东截图

  淘宝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京东、淘宝搜索POS机或者刷卡机,显示无此商品。(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