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璧合科技涉嫌“非法获取用户信息”,蓝色光标、科大讯飞参股

2019-03-15 22:5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高科技灰色产业链,点名中科智联科技、壹鸽科技、秒嘀科技、璧合科技等公司。据企查查提供信息,涉案企业璧合科技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有蓝色光标、科大讯飞等。随后蓝色光标发布声明称,公司不占有其董事席位,也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决策。

  璧合科技股东信息 图片来源:企查查客户端

  据企查查提供信息,蓝色光标和科大讯飞分别持有璧合科技19.79%、3.66%的股权。

  随后,蓝色光标发布声明称,公司关注到央视“3·15晚会”对璧合科技“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一事进行了报道,璧合科技是公司早年参与财务投资的企业,公司不占有其董事席位,也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决策。作为璧合科技的股东,公司对央视报道的事件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后,公司已第一时间联系璧合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要求璧合科技对节目中提及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并将督促其及时向公众做出说明。

  据央视财经报道,璧合科技的“招财喵”,智子信息科技的“智子盒子”,不仅可以收集用户手机号码,甚至可以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据报道,璧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谭经理表示,现在一般软件会要求给它开权限,是否允许访问你的通讯录、手机文件夹、访问你的电话、短信。你点击允许之后,才能使用这个软件。然后通过你使用软件的时候,所产生的用户数据,是可以用作商业营销用途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