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宁波首开龙湖工地塔吊倒塌三死一伤,事故原因调查中

2020-03-15 16:59:47 21世纪经济报道

  宁波首开龙湖春江郦城塔吊倒塌三死一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又一个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发生重大意外事故。3月13日中午,首开股份(600376.SH)与龙湖集团(000960.HK)联合开发的春江郦城项目现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致三死一伤。

  21实际经济报道记者看到一份签发自宁波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宁波市住建局的全市工地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通知称:3月13日中午12时左右,镇海区骆驼街道汶骆路南侧、东河港路西侧的东西盛ZH08-05-01地块项目,在塔吊拆除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宁波龙禧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起重机械安拆单位为宁波市科技园区华信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浙江方正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通知指出,为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预防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决定立即开展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并自13日起,对发生事故的骆驼街道汶骆路南侧、东河港路西侧的东西盛ZH08-05-01地块项目,实施停工整顿。

  此前的3月10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称“宁波住建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建筑业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中关于“推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一项提及“加强特种作业安全管理”。

  综合宁波相关政府部门平台、 宁波安全办、当地媒体信息,事故原因正由宁波市相关部门牵头调查,善后事宜也正在处理中。

  上述项目地址信息与首开股份、龙湖集团联合开发的春江郦城项目吻合,截至记者发稿,上述两家公司均未就事件发布任何声明、公告。

  记者致电宁波春江郦城售楼处获悉,目前项目最后一期将于3月16日开售,均价1.78万元/平方米左右。记者还了解到,发生事故的地点,旁边楼栋已售罄。

  启信宝企业股东信息显示,项目公司宁波龙禧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由宁波金郡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金郡”)100%持股,后者由上海龙湖置业通过宁波环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宁波金郡65%,首开股份持股35%。

  近两年,随着全国规模扩张步伐加大,大房企项目施工现场安全事故不断被曝光。仅2020年就有两起头部房企旗下项目发生重大施工意外事故。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