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恒大“造车”版图再扩容 控股泰特获先进轮毂电机技术

2019-03-16 12:10: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吴起龙)3月15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而泰特机电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100%的股份,这家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事实上,恒大先后获得了瑞典萨博、科尼赛克的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以及日本的世界先进动力电池技术,此次将荷兰泰特机电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收入囊中,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完成又一次重要布局,进一步打通了全产业链。

  荷兰e-Traction公司轮毂电机

  收购先进轮毂电机技术,锁定竞争优势

  据了解,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整车电控构成了电动汽车最核心的“三电”系统,直接影响着车辆的最终性能表现。因此对于新进车企而言,只有将“三电”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手,才能进一步锁定竞争优势。

  那么轮毂电机技术到底是什么?据介绍,轮毂电机技术即是汽车的“动力、传动、制动”系统整合成为一套电机,直接植入汽车轮毂里的驱动车轮,从而省去了减速箱、传动轴、差速器等80%的传动部件,提升传动效率,减少用电量和电池容量,整车重量也将因此而减轻。

  “正因为明白这一点,恒大才在收购卡耐新能源之后,再次将触角伸向‘三电’系统。”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轮毂电机技术代表了电机电控领域的最先进技术,目前已被视为汽车驱动模式的颠覆性变革。

  恒大此次收购的荷兰e-Traction公司,创建于1981年,是国际领先的轮毂电机及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拥有6大组合超200项专利技术,覆盖电驱动动力系统的所有关键要素,在轮毂电机驱动方面的表现优异。

  以泰特机电现有产品为例,相同里程下,其轮毂电机驱动比当前主流新能源汽车应用的中央电机驱动节省电约40%。据测算,应用其轮毂电机的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可节约30%的成本。

  同时,由于优化了汽车的整体结构,提升整车空间利用率的同时,汽车的设计、制造、维护等成本均有所下降。此外,由于轮毂电机具备单个车轮独立驱动的特性,可设计出更多驱动模式,提升车辆对复杂路况的适应能力。

  在安全性方面,泰特机电通过对能量管理系统的优化,并结合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保证了电池和整车的安全性;其电机直驱实现了100万公里免维护。同时,应用泰特轮毂电机可使汽车重心降低65mm,行驶更加安全平稳。

  已形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闭环

  拥有硬核科技是恒大“造车”棋局的重中之重,同时搭建完备的全产业链也是其重要目标。此次的收购强化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链优势。而事实上,完善的产业链对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力确实是巨大的。

  近年来,国内车企已纷纷将产业触角向上下游延伸。恒大亦动作频频,今年1月15日,恒大控股瑞典电动车制造商NEVS,从而获得萨博相关汽车技术及电动汽车研发平台;1月24日,恒大收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制造商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58.07%股权;1月底,恒大又与世界知名跑车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

  此次收购泰特机电,是恒大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又一关键落子。截至目前,恒大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日趋完善,覆盖从产品研发到核心零部件制造,从整车制造再到销售、售后,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闭环。

  “自此,在瑞典萨博、科尼赛克的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以及日本、荷兰最先进的‘三电’系统核心技术的助推下,恒大已锁定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前景值得期待。”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