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86%

2020-03-16 08:1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0.25%的超低水平。不久,香港金融管理局16日早间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至0.86%,即时生效。

   来源:香港金融管理局官网截图

  香港金管局指出,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香港金管局称,因应美国于3月15日(美国时间)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100基点,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是0.5%,而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是0.86%,所以根据预设公式,基本利率设定于0.86%。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香港金管局近半月内第二次下调基本利率了。在此前的3月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发表声明称,因应美国于3月3日(美国时间)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50基点。香港金融管理局亦将下调贴现窗基本利率50基点至1.5%。(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