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世界六大央行联合行动:确保美元在全球范围的流动性

2020-03-16 08:5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美东时间15日下午5点,美联储官网发布声明,六大央行宣布采取协调行动,将利用现有货币互换额度为美元流动性提供支持。

  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格兰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当天宣布采取协调行动,一致同意将互换协议价格下调25个基点。为增强其有效性,国外中央银行将各自在其辖区内在当前的一周期基础上额外进行84天期的美元标售。按照计划,下一次操作将在本周进行。

  互换额度是可用的常规工具,并且是缓解全球融资市场压力的重要流动性支持,从而有助于减轻这种压力对国内外住户和企业信贷供应的影响。

  美联储当天表示,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0%至0.25%的区间。这也是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调至这一超低水平。美联储还宣布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美联储声明
美联储声明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