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四州宣布如期进行总统初选 此前均已进入紧急状态

2020-03-16 11:22:08 海外网

  美国四州宣布如期进行总统初选 此前均已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截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近期的众多总统初选活动也面临取消或延期。上周,两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和乔·拜登均取消了位于俄亥俄州的竞选集会。美媒16日消息则称,国内将有4个州继续进行其初选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俄亥俄州和伊利诺伊州州长在15日均表示当地的初选活动会如期于17日举行。俄亥俄州州长德维恩(Mike DeWine)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道:“我们会继续进行(初选活动),但是我们会向人们重申注意安全的重要性。”据了解,德维恩此前曾积极采取关闭学校等机构的措施来限制病毒传播。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表示也会在州内发布相似的警示信息。普利兹克称:“我们会继续活动,但是我们会在所有的投票点内多加小心。所有人都很注重卫生,我们也会保证为来投票的选民提供安全的环境。学校已经关闭了,所以可以作为投票点。而且也不会有很多人聚集。”

  此外,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也计划在17日继续举行初选活动。报道指出,四个州的先期投票已经持续数周的时间,所以投票站在17日当天的人流量可能会有所减少。不过,鉴于投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中老年人为主,有人担心他们在大量选民聚集的环境中会有感染风险。

  另据NBC、CNN等美国媒体消息,美国至少已经有4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上述4个州均在列。另一方面,佐治亚州已经将原定于3月24日的初选推迟到5月19日。路易斯安那州也宣布将4月4日的活动改至6月20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5日下午,美国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62例。(海外网 赵健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