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应用完成登记 将正式提供服务

2020-03-16 13:1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16日发布了《关于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一批项目申请机构自声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经公示审核通过,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一批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官网

  《公告》显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物联网的物品溯源认证管理与供应链金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微捷贷产品”;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度小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携程(上海华程西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参与的“中信银行智令产品”;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AIBank Inside产品”;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快审快贷产品”;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小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参与的“手机POS创新应用”。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14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开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公示(2020年第一批),对6个拟纳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月14日称,在中国人民银行支持指导下,北京市率先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构建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引导持牌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提质增效,营造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