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安信信托再添22.7亿诉讼,浙商银行、长城资产讨债

2020-03-16 16:07:08 第一财经

  安信信托再添22.7亿诉讼,浙商银行、长城资产讨债

  陈洪杰

  安信信托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日前,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新增4宗诉讼案件,案件金额22.7亿元。其中,黑河农商行诉讼金额2.3亿元,三峡资本诉讼金额5亿元,长城资产诉讼金额4.1亿元,浙商银行诉讼金额11.2亿元。上述4起诉讼已立案,处在审理阶段。

  具体来看,安信信托与黑河农商行于2018年1月8日签订《资金信托合同》,黑河农商行向安信信托支付款项2.3亿元,同时,安信信托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确定到期日安排第三方受让黑河农商行的信托受益权。后续,安信信托向黑河农商行出具《承诺函》,承诺其于2019年12月12日无条件兑付黑河农商行的投资本金2.3亿元及信托合同约定的收益,但安信信托未足额履行支付义务。

  2017年10月16日,安信信托与三峡资本签订《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约定三峡资本于转让日向安信信托转让三峡资本享有的5亿元信托资金所对应的信托受益权。但安信信托未能按照《转让协议》的约定及时足额支付转让价款,仍有3.9亿元尚未支付。

  另外,2014年12月9日,长城资产与安信信托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和《委托代理业务协议》,合同约定长城资产收购安信信托持有的5亿元贷款债权,并委托安信信托对上述贷款债权进行处置清收,安信信托承诺对处置回收目标款承担补足义务。2016年11月23日,长城资产与安信信托签订《委托代理业务协议之补充协议》,将安信信托的委托代理期限延长至2018年11月23日,但到截止时间,未能完成本金5亿元的清收。

  另有一家上市银行也被波及。2016年8月2日,浙商银行与安信信托签订了《资金信托合同》,认购由安信信托发行并管理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9亿多元,同时约定安信信托于2018年8月2日远期受让原告的信托受益权,但安信信托未足额履行支付义务,算上违约金、律师费等,共计11.2亿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安信信托涉及信托受益权及相关被诉费用已超100亿元。另外,《安信信托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预计去年净利润为-30亿元至-35亿元;2018年,安信信托归母净利润为-18.33亿元,同比减少149.96%,营业收入为2.05亿元,同比减少96.34%。

  由于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安信信托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戴帽“*ST”。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