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月中国楼市“暂停”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创57个月新低

2020-03-16 16:18:2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2月中国楼市“暂停”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创57个月新低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庞无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月份中国多地房地产市场交易“暂停”,大中城市房价也出现明显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2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26个城市环比持平,2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当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减少,1月份这一数据为41个。

  2月份许多城市因疫情影响新房市场无成交,这也使得房价持平城市数量占比较高。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二线城市中,武汉、石家庄和太原等12个城市受疫情影响无成交,价格视为没有变动;三线城市中,扬州、蚌埠和平顶山等7个城市无成交。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份受疫情影响,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下降,创下自2015年6月份以来的57个月来新低。由于新房价格统计口径为网签价格,这一数据具有滞后性,这也是部分城市在楼市下行阶段依然出现新房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据计算,2月份70个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0%,同比涨幅为5.9%。两个数据都出现了涨幅收窄的现象。当月,降价的城市数量增加到23个。不过,因为2月份市场交易基本停滞,这种房价下降并不会带来太多的销售拉动。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是短期的。随着各地推进复工复产,市场已出现明显回暖。他透露,近两周18个城市链家二手成交量环比分别增加了89.7%、64%,增速较快。和去年同期3月的“小阳春”对比,这18个城市链家二手成交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30%以上,新增房源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0%左右,新增客源(主要来自线上)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前期堆积的需求较为强劲,随着线下活动的恢复,预计未来成交量将会出现增长。(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