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新冠疫情恐持续至明年春天?学者呼吁民众自我保护

2020-03-16 18:39:02 第一财经

  英国新冠疫情恐持续至明年春天?学者呼吁民众自我保护

  一份秘密简报显示,英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将持续到明年春天,期间感染人口数量至多达80%,可能导致790万人住院治疗和50多万人死亡。

  英国《卫报》3月15日曝出一份英国公共卫生部门(PHE)向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高级官员发布的一份秘密简报,该文件显示,英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将持续到明年春天,期间感染人口数量至多达80%,可能导致790万人住院治疗和50多万人死亡。

  文件曝出后,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霍顿(Richard Horton)博士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在我们应对国家危机的过程中,卫生部门专家不应该再有什么‘秘密文件’,要获得公众的支持,就必须公开数据和各种预测模型。”

  这份文件透露,工作在医疗基本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500万人中,可能有50万人会在疫情高峰期受到感染,这些人包括了NHS员工和社会关怀工作者。

  英国医疗设施未来几周将面临压力:由于实验室面临巨大的需求压力,卫生服务无法应对需要检测的有症状患者的绝对数量;只有已经住院的重症患者和已经发现冠状病毒的疗养院和监狱里的患者才会接受检测;检测服务承受压力,NHS的工作人员的检测需求也无法被满足,尽管他们扮演着关键角色,而且有将病毒传染给病人的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威廉·哈纳奇(William Hanage)公开发表文章称:“没有人能幻想控制病毒的发展进程,疫情的暴发是无法绕过的。它不是龙卷风,而是一场飓风。”

  哈纳奇教授表示,当英国的公共医疗服务系统不堪重负之后,死亡率将会大幅攀升。届时需要重症护理的患者人数会大幅超过目前的病床数,而且重症患者需要长期治疗更会加重医疗体系的负担。

  他认为,政府最根本的职责是要保护公民的安全。但目前英国政府的策略具有误导性,只明确要求表现出症状的人自我隔离,无视那些无症状患者的传播风险。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3月15日表示,应该出台更加严厉的隔离政策,“把精灵放回瓶子里”。目前英国已经要求7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量不要出门。

  哈纳奇教授呼吁在政府无法改变策略保护民众的时候,人们开始进行自我保护。“如果你的政府无法帮助你,那么你要自己想办法保护自己。”他表示。

  一位曾就职于英国政府机构医疗科技部门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每个政府应对疫情的策略会有不同,但最终目标都是为了控制疫情、保护民众的健康。英国人有其固有的思维模式和主张,比如政府不会强推一些措施,以引导为主,希望尽可能避免恐慌。”

  他表示,这已经促成民众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在这种政府管理‘缺位’的情况下,企业已经率先响应了。比如现在一些英国办公室已经自行关闭了,员工开始在家办公。一些人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尽量呆在室内,出门戴口罩。”上述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说道。

  但他同时表示,英国的公共医疗服务系统将面临巨大压力。“传统而言英国是更加突出基层社区医疗服务的,但这次NHS和私立医院也都要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疫情高峰。”他说道,“英国很早就宣称已经做好应对准备,但是现在由于确诊人数不断上升,应对策略还需要不断调整,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

  英国首相约翰逊现任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表示,英国政府周一将宣布进一步的举措。不过他没有对英国政府为何采取与其他欧洲国家背道而驰的疫情应对措施。

  目前欧洲多国单日新冠感染死亡人数都已经创下新高。截至3月1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欧洲新冠感染死亡总人数已经突破2000例。意大利、西班牙都已经采取了全境封锁措施;德国关闭了与法国、奥地利、瑞士、卢森堡和丹麦的边境;法国周一也开始启动更加严厉的隔离措施,要求公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