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援意专家团队开展工作情况如何?外交部回应

2020-03-16 20:26: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1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国援意专家团队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介绍。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3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在罗马红十字会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欢迎中国援意专家团队。能否介绍中国援意专家团队在意开展工作情况?

  耿爽表示,为帮助意大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意大利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医疗防疫物资和设备于3月12日从上海出发抵达罗马,中方当时已经发了消息。

  耿爽介绍,据了解,专家组抵达意大利后立即马不停蹄开展工作,根据意大利疫情形势,同意大利卫生部、红十字会、高等卫生研究院及罗马国家传染病医院就病患救治、药物使用、院感控制分享经验,同意大利工作人员就提高公众、医护人员防护意识,明确医疗机构防护层级交换意见。专家组刚开展工作短短几天,就已经受到意方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耿爽指出,专家组此行也带去了中国政府对旅意中国公民的暖心援助。在同意方繁忙交流期间,专家组还专门安排面向旅意侨胞、留学生的视频辅导,向大家介绍新冠肺炎的症状特点、预防常识和治疗手段,直播观看量近70万次,相关视频已通过多家境内外主要网站转载。专家组还专程探望了意方收治的中国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此后还将继续向旅意中国侨民传授防疫经验,并前往意大利北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开展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