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对入境人员采取防控措施既是需要也是负责

2020-03-16 20:36: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1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了中国对入境人员采取防控措施等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来源:外交部官网

  有记者提问,最近,很多中国的地方政府对境外人员入境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主要是针对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的?你是否了解近期入境人员中,中外公民所占比例各是多少?

  耿爽表示,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流行病”。在这种情况下,境外输入已经成为中国不少地方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风险。

  耿爽介绍,中国各地方政府依法依规,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和国际疫情形势发展,对于入境人员采取有关检验检疫和防控措施。这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同时也可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既是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外国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

  耿爽指出,有关措施对于外国公民和中国公民一视同仁,各地方会充分照顾当事人的合理关切,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中国地方政府还会及时、动态地调整对境外人员入境后的防控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