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进入第18周 暴力冲突再起

2019-03-17 20:51:47 环球网

  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进入第18周 暴力冲突再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本周六(16日),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进入第18周,在经过数周的相对平静之后,本已逐渐减小的抗议者规模发生反弹,暴力活动重新出现,警方向抗议者动用了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

  路透社在16日的报道中称,法国当地时间周六,“黄背心”抗议活动所引发的暴力冲突重新出现,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一家银行遭抗议者纵火,多家商店遭洗劫。

  报道称,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一家银行遭抗议者纵火,消防部门赶到后救出了一名妇女和她的婴儿,袭击造成11人受轻伤。抗议者还纵火焚烧了香榭丽舍大街上的一家高档手袋商店和两个报摊。

  此外,抗议者在凯旋门纪念碑前向朝他们喷洒催泪瓦斯的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凯旋门纪念碑曾在去年12月的抗议活动中遭到袭击者的洗劫和破坏。

  报道称,在周六的抗议活动中,警方逮捕了近240名抗议者。此外,还有42名抗议者、17名警察和1名消防员受伤。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周六晚返回巴黎召开了紧急会议。马克龙说:“我们坚持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但是也有一些人,他们不择手段地想要破坏共和国,破坏这个国家。”

  马克龙表示,希望尽快提出强有力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法国内政部估计,约有1万人参加了本周六在巴黎的抗议活动,而上个周六的抗议人数为3000人。在全法国范围内,抗议人数约为3.23万人,相较于上一周2.86万人的数字有所反弹。

  自去年11月中旬因取消燃油税和生活成本上涨而爆发抗议以来,“黄背心”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四个月,已经演变成一场反对马克龙和其改革措施的更广泛的抗议活动。

  为了平息抗议浪潮,马克龙此前曾提出一套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约760亿人民币)的让步方案,旨在提高最低收入人群和退休人员的收入。此外,他旨在平息抗议的“大辩论”——确定人们希望政府关注哪些政策,已于周五结束。但上述举措似乎依旧没能阻止周六暴力冲突事件的发生。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