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315晚会点名批评电子烟 多家公司回应:未涉及雾化电子烟

2019-03-17 23:06:32 中证网

  3·15晚会点名批评电子烟 多家公司回应:未涉及雾化电子烟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 实习记者 傅苏颖)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一事,3月17日晚间,东风股份(601515)、顺灏股份(002565)、亿纬锂能(300014)以及劲嘉股份(002191)等多家公司均给予了回应。上述公司纷纷表示,未涉及有害雾化类烟油电子烟产品等。

  据3·15晚会报道,一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有些尼古丁含量超标。烟液中含有甲醛、丙二醇和甘油。

  东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近期部分媒体刊载的电子烟相关报道中涉及公司。东风股份表示,公司参股40%的参股子公司绿馨电子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主要销售市场为日本等国际地区,未涉及相关媒体报道的有害雾化类烟油电子烟产品。目前该参股子公司尚未盈利,对公司影响微小。

  东风股份主营业务为烟标印刷及相关包装材料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以烟标印刷为核心,涵盖酒包装、药品包装、食品包装等在内的中高端印刷产品和包装材料研发、设计与生产相结合的业务体系。

  针对参股子公司的产品,东风股份称,将以参股股东的身份持续加强对绿馨电子生产经营的监督,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国家质量标准等,保证生产安全,严格管控产品质量,有效维护产品使用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亿纬锂能参股的麦克韦尔主要从事电子烟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且亿纬锂能主营业务也包含电子烟相关配套产品一事,亿纬锂能17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称,自2017年7月1日起,麦克韦尔不再纳入亿纬锂能的合并报表范围,电子雾化器业务不再是亿纬锂能的主营业务之一。亿纬锂能不涉及电子烟的制造和销售,更不涉及“3.15”晚会所关注的烟液超标问题。

  顺灏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主要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不涉及烟液等内容物的生产,且低温加热不燃烧和雾化电子烟有明显区别。工业大麻板块业务以绿新生物为依托,开展围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对于后续产业链的延伸,公司将继续寻求国内外对外投资、并购,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和合作的机会。工业大麻的种植和加工都需要许可证,全过程都会有政府相关部门的严格监控,保证公司生产的工业大麻的合法性。“3·15”对不良乱象的整顿,有助于规范行业有序发展,长期来看,对公司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

  劲嘉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目前电子烟国家标准已获立项,相信未来标准实施后有助于肃清电子烟市场的混乱现象,引导电子烟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公司将密切关注新型烟草相关的最新政策及动向,与云南中烟等合作方积极做好新型烟草的设计、研发等布局工作,争取后续推出的产品获得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