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证监会主席否认应暂停股市交易:市场应该继续发挥作用

2020-03-17 07:39:26 澎湃新闻

  美国证监会主席否认应暂停股市交易:市场应该继续发挥作用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在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被问及新冠病毒蔓延引发的波动,交易所是否应暂停交易时表示,股市应继续运行。

  克莱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市场应该在这样的时期继续发挥作用。”

  克莱顿是在回应有关股票交易所可能暂停交易的猜测,因为这种冠状病毒疫情还在加剧市场波动,银行大幅下调增长预期。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三大股指开盘暴跌,标普500指数逾7%,触发熔断机制,停盘15分钟。这是美股两周以来第三次熔断。预示着企业及其投资者本周将再次遭受重创。

  他说,“我们一直在与华尔街的各个机构保持联系。”

  克莱顿说,尽管出现了波动,但市场在“过去两周非常动荡的时期”运行良好。他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直在与华尔街的公司合作,以确保他们有适当的计划来承受现状。

  克莱顿表示,当前的环境不同于以往的市场冲击,如2008年的信贷危机或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部分原因是自那时以来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支持金融业。

  克莱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的银行现在的处境比当时要强得多。”他表示,“这是一场供求冲击。”他还表示,他担心企业可能无法获得所需的全部信贷。

  在彭博的电视采访中,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呼应了克莱顿有关市场比以往危机期间更有弹性的言论。她还表示,为了投资者的利益,交易应该继续进行,并允许公司筹集所需的资金。

  “市场在这个时候保持开放,而不是试图中途休息,这一点至关重要。”弗里德曼在接受彭博经济学家埃里克 沙茨克(Erik Schatzker)采访时表示, “我认为这(市场暂停)只会稍微推迟一些情况,但实际上可能会产生其他被压抑的问题。”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