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疫情下的彩妆经济:实体店铺转型云商店 “种草”囤货两不误

2020-03-17 09:34:39 中国新闻网

  疫情下的彩妆经济:实体店铺转型云商店 “种草”囤货两不误

  【记者同期】大家好,我是中新社记者。随着疫情有所控制,各大企业商场陆续复工复产,今天是3月16日,记者现在身在(北京)一家购物中心里,实地探访彩妆行业是否因为口罩的流行而受到冲击,实体店铺在疫情期间又有哪些销售创新。

  【解说】疫情期间,口罩成为出行必备品,彩妆界中当之无愧的C位——口红遭遇寒流。据统计,从1月8日到2月6日,面部彩妆产品,如口红、隔离霜均呈负增长状态。记者在多家彩妆店铺看到,以往人潮拥挤的口红试色区空无一人,祛痘面膜、美白护肤品成了消费者首选。

  【同期】彩妆导购

  最近的话不是都戴口罩嘛?捂的我们的皮肤有的时候也会发红。修复膏这段时间尤其卖的好,它连痘痘和痘印都可以消。

  【记者同期】我们看到,在这个彩妆商铺一条街中几乎是没有客人的。

  【同期】某彩妆品牌导购

  (疫情期间对你们家品牌有影响吗 客流量)有影响。客流量特别少现在,平时的话我们家是人不断,都排队,疫情期间一天几乎见不到一个人。我们现在都是在线上买的,建了一个群,在群里去卖东西,线上买的话就比较少一些损失。芦荟霜、隔离都还很不错,还有眼影,和之前(销售额)差不多。(大概一天能多少)三四千块钱。

  【解说】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门店导购开始通过微信公众号、门店微信群、云店、直播等方式与消费者保持互动,进行线上销售。在一众品牌及电商的不懈“种草”下,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日益上涨。

  【同期】消费者 刘小姐

  去年三八几乎就没怎么买东西,但今年三八因为在家太无聊了,很多自己喜欢的牌子在做活动嘛,就是反正能接快递就买呗。彩妆五支口红,然后三四个粉底液,一个隔离霜。疫情期间一分钱没省,反而工资花个底儿朝天。

  【同期】消费者 张小姐

  比如说看到有合适的一些色号,再加上之前又有活动,也是有囤的。刚才不是说有那些销售群啊什么的,就比如说那个淘宝上可能没有一些活动吧,然后它销售群里有优惠券什么的,我觉得挺合算的。

  【解说】据统计,2月份以来,某大型购物电商网站新增商家数量达到100 万,直播新开播商家环比增幅达719%。随着物流企业的复工复产,线上购物成为疫情期间最为便捷的消费方式。

  【记者同期】不管是大型的连锁彩妆商铺还是个体彩妆品牌,在疫情期间,他们都纷纷转变模式,寻求线上销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彩妆行业会再次迎来春天。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