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发改委:力破复工复产梗阻 避免地方政府过度管控

2020-03-17 11:02: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 国家发改委17日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地区和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如何稳就业,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表示,全力破除企业复工复产的梗阻,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避免过度管控。

  常铁威指出,目前,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正在显现,受影响较大的,在行业上主要是消费类为主的生活服务业,在市场主体上主要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重点群体上主要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发改委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六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住就业。

  具体而言,一是全力破除企业复工复产的梗阻,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避免过度管控。

  二是落细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坚持结果导向,把已经出台的减税降费、社保费减免缓缴、金融支持等系列帮扶政策尽快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劳动者身上,提高企业和劳动者的获得感。同时,也要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研究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

  三是切实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对高校毕业生,主要通过鼓励企业吸纳、扩大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的规模、吸引到基层就业、增加参军入伍规模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对农民工,主要加大“点对点、一站式”运送返岗的实施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公益性的岗位开发,开展转岗转业培训等方式,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群体,通过就业援助、社会救助等,做好兜底保障。

  常铁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力稳住就业的基本盘。同时,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开辟更多的就业岗位。保持就业大局的基本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