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亚太股市冰火两重:日股难得收涨,韩股创逾8年新低

2020-03-17 16:30: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 风暴过去了?亚太多国股市连日来的暴跌出现缓和。周二(17日),韩国综合指数大跌近2.5%,创逾8年来新低;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49%。与此同时,日经225指数、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泰国综指等纷纷上涨。

  隔夜美股再度暴跌,开盘即迎来史上四度熔断。截至收盘,道指狂泄近3000点,标普500指数跌近12%,纳指跌超12%,恐慌情绪弥漫市场。

  韩国综合指数近期走势。来源:Wind

  受外围股市影响,亚太股市17日收盘,多国股市延续跌势。韩国综合指数跌2.49%,报1672.22点,创2011年10月以来收盘新低;新西兰NZX50指数跌0.49%,报9434.74点。此外,印尼股指盘中下跌5%,触发交易暂停。

  日经225指数近期走势。来源:Wind

  不同于前几个交易日的全面暴跌,今日(17日)多国股市“看到曙光”。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83%,报5293.4点,创1997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泰国股市、印度股市也不同程度收涨。

  此外,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大跌后,日经225指数止跌收涨。自2月底以来,全球市场震荡,日经225指数开启“狂跌模式”,一路下行。3月9日之后,受原油价格战等因素影响,日经225指数更是连日大跌,一度单日下跌逾6%。今日收盘,日经225指数连跌多日后微幅收涨0.06%,报17011.53点。

  A股市场方面,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探底回升,再现“深V”走势。盘中,沪指一度跌逾2.6%,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一度下跌超过3%。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79.64点;深成指跌0.49%,报10202.75点;创业板指涨0.36%,报1917.7点。

  港股市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震荡收涨0.87%,报23263.73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99%。科技股、金融股反弹,资源股、地产股低迷。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国盛证券表示,2月下旬以来,尽管疫情扩散下海外市场一片狼藉,但A股不必过度恐慌。事实上,市场纷纷转向悲观警惕海外风险时,A股仍维持韧性。

  国盛证券分析称,从基本面角度看,国内与海外本身存在周期性错位,同时全球货币宽松加速,油价大幅下行弱化通胀担忧之下,国内放松空间进一步打开。资金面上,虽然近期外资因海外波动连续撤离,但从增量资金边际变化来看,现阶段市场重心已经转回国内。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指出,中国金融市场从2015年以后一直处在调整时期,2019年终于有了一定的反弹,但是远远不到位。所以在疫情来的时候,中国金融市场实际上正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的春天的过程,疫情相当于一个“倒春寒”。而美国是“秋天”,“季节”是不一样的。

  李稻葵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讲,A股市场短期内一定还会受美国金融市场的刺激和影响,但这个影响应该是很短期的,很有限的。

  此外,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经纬特约专家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走势具有韧性。目前A股估值回到历史底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随着疫情逐步控制住,经济会在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很快恢复到正常增速,不会一直保持低迷状态,这也是A股市场走势强劲的主要原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