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银保监会肖远企:外资、合资AMC也会陆续落地

2020-03-17 16:45:56 21世纪经济报道

  银保监会肖远企:外资、合资AMC也会陆续落地

  李玉敏

  3月16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简称AMC),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时间,全国第五大AMC即将到来,不良资产处置领域市场竞争将加剧的担忧也随之袭来。

  3月17日下午,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表示,(新批复的AMC)监管政策和此前的四大是一样的,没有特殊的安排。

  此前,海外专门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橡树资本在北京市朝阳区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外资AMC是否也将获得牌照?

  为此,肖远企表示,疫情之前,金融开放政策的落实,监管部门就有取消外资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限制,外资对设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和理财公司也是热情高涨。之前已经有过协商,预计今后外资和合资公司会陆续落地。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很多的资产也需要培养和挖掘潜能。

  肖远企还透露,新批复转型的第五大AMC仍归银保监会非银部监管,高管任职资格也需要银保监会核准。新的AMC业务和四大类似,没有行业限制,允许全国其全国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