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长城汽车率先下调2020年销量目标,净利预减6.5亿元

2020-03-17 18:03:38 澎湃新闻

  长城汽车率先下调2020年销量目标,净利预减6.5亿元

  在传统销售淡季叠加疫情影响之下,长城汽车率先为2020全年业绩敲响了“警钟”。

  近日,长城汽车(601633)发布《长城汽车2020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修订稿”)显示,长城汽车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将净利润预期从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均低于2019年水平。至此,长城汽车也成为今年首家下调全年销量目标和盈利预期的上市车企。

  “鉴于汽车行业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决定对2020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进行修订。”公告中表示。

  受疫情影响,中国车市在2月“触底”。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5.0万辆,同比下滑近八成,相当于跌回了2006年2月的水平;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0%。

  在大盘暴跌的背景下,作为中国自主车企领头羊的长城汽车也遭遇了罕见的大幅下挫。根据长城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其2月份销量刚刚破万,同比下滑了85.48%;1-2月份累计销量为9.02万辆,同比“腰斩”。

  在乘联会发布的2月车企销量排名中,长城汽车销量排名跌至第14名,销量同比跌幅在车企销量十五强中是最大的一家。

  从具体品牌来看,长城“主力”哈弗品牌2月的产销量分别为7190辆和7148辆,同比下滑85.2%和85.5%。WEY品牌2月的产销量数据分别为400辆和451辆,同比下滑93.7%和92.7%;新能源品牌欧拉2月产销量分别为324辆和256辆,同比下滑了91%和92.2%。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超106万,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业绩方面,营业总收入达964.55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93亿元。

  可以看到,长城汽车下调后新销量目标比2019年少了4万辆,净利润预期在2019年的基础上则下调了4.4亿元。

  此外,长城汽车表示,“此次疫情预计对公司2021年及2022年经营状况没有影响,因此公司对2021及2022年业绩考核目标不做调整。”

  据悉,长城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为121万辆,净利润50亿元;2022年销量目标135万辆,净利润55亿元。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对车市的中长期发展依然抱有相当的信心。

  近期,疫情对于车市的负面冲击有目共睹,车企正采取多种对策渡过疫情难关。其中,如上汽集团、威马汽车已经开始调整员工薪酬制度,通过缩减开支“弥补”一季度业绩下滑和经营亏损;更多的企业试图通过加强数字营销和线上卖车的方式应对疫情致使的客流量下滑。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