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埃航黑匣子数据显示:与失事的狮航客机存在相似性

2019-03-18 09:0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埃塞俄比亚表示,从3月10日空难飞机的残骸中找到的黑匣子经过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此次导致157人丧生的埃航坠机事件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那次空难有“明显相似之处”。

  图为埃塞客机失事现场。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报道指出,两架飞机均为波音737 MAX 8型客机,都是在起飞后几分钟坠毁,坠机前飞行员均报告有控制问题。对于该型号飞机安全性的忧虑导致全球多国航管部门停飞该型飞机,波音公司股票市值也随之蒸发数十亿美元。

  调查人员正在试图确定为何飞机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不久便坠地,并调查此次空难与去年1月印尼狮航事故之间有无相似之处。此前,印尼坠机事故导致189人死亡。

  报道援引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Muse Yiheyis的表述称,“这与印尼(狮航)那次事故的情况相同。迄今为止情况显示,两次坠机有明显相似之处。”他对路透表示,“数据已成功恢复。美国团队和我们(埃塞俄比亚)的团队都验证了该数据。部长感谢法国政府。三四天后我们会公布更多信息。”

  然而在华盛顿,美国官员则对路透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尚未验证该数据。一位官员称,调查人员审查完黑匣子数据后返回亚的斯亚贝巴并开始破解工作,NTSB和FAA将协助进行数据验证。

  报道提到,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表示,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中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的数据已成功下载。BEA发推特称,它没有听取录音文件,数据已经转交给埃塞俄比亚调查人员。

  报道还提到,当地时间周日,波音表示将很快完成针对737 MAX机型的一项软件升级版本的开发以及对飞行员培训的改进。波音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升级旨在解决该型号飞机飞行控制系统对错误传感器输入信号的反应。(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