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苹果被判侵犯高通专利 需赔付3100万美元

2019-03-18 09:45: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在一宗针对iPhone手机制造商苹果的侵犯专利案中胜诉。圣地亚哥的一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三项专利,需向高通赔付3100万美元(约2.08亿人民币)。

  资料图中新经纬 熊家丽摄

  报道提到,高通去年起诉苹果侵犯了其与延长手机电池寿命相关的专利。在为期八天的审讯中,高通要求陪审团判决每支违反专利的iPhone最高支付1.41美元专利使用费。

  报道指出,3100万美元的赔付金对苹果来说是九牛一毛。苹果是继微软之后,第二个最有价值的美国公司。苹果市值高达8660亿美元,年度营收达数千亿美元。但是,每部手机都需支付专利使用费的判决,让高通在与苹果长达两年的专利诉讼战中,找到新的攻击点。

  “高通和其他公司发明的技术,让苹果得以进入市场并快速取得成功。”报道援引高通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的表述称,“令我们欣慰的是,全球各地法院都否决了苹果拒绝向我们支付专利使用费的策略。”

  报道还提到,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对判决结果感到失望。苹果表示,“高通正在进行的专利侵权诉讼,只不过是企图将注意力从美国联邦法院和全球其他地区对该公司商业行为的调查这一更大问题上分散开来。”关于是否将上诉,苹果则未予置评。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