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美交通部就FAA批准波音737 MAX飞机进行调查

2019-03-18 10:06: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交通运输部正在就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进行调查,旨在确定针对新飞机的联邦安全认证是否存在疏失。

  报道援引一名听取了情况简报的美国政府官员称,该调查以一套安全系统为重点,据信该系统与去年10月29日狮航(Lion Air)坠机事件有关,该事件导致189人丧生。航空有关部门将调查防失速系统是否在上周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坠机事件中发挥了某种作用;这次事件导致机上157人丧生。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

  另据路透社消息,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3月17日表示,对埃航坠毁的该架飞机的黑匣子数据进行分析显示,与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飞机坠毁有明显的相似之处。发言人伊赫伊斯(Muse Yiheyis)表示,埃航事故与印度尼西亚(狮航空难)的情况相同。这两架飞机都是波音737MAX8s,都是在飞行员报告飞行控制问题之后,起飞后几分钟即坠毁。

  伊赫伊斯称,数据已成功恢复。“美国小组和我们(埃塞俄比亚)的工作人员都证实了这一点。我们会在三到四天后发布更多消息。”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也表示,有关坠机的初步报告将在30天内公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