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可在上交所网站查询了!

2019-03-18 11:12: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3月18日,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上交所网站发现,上交所网站已经设置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专区,相关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法律法规、监管措施等皆可通过这一公开渠道查询。

  截图来源: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

  其中“公告通知”中分为业务通知、上市委会议公告、上市委会议结果、注册结果通知等四大板块。

  信息披露栏目中,披露类型包括:申报稿、上会稿、注册稿、问询与回复等内容。

  项目动态栏目中包括的内容有:序号、发行人全称、审核状态、注册地、证监会行业、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更新日期、受理日期等。

  3月18日,科创板审核系统将正式运行,券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

  上交所于3月15日发布《科创板创新试点红筹企业财务报告信息披露指引》和《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细化科创板配套规则。

  3月16日,上交所召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承销工作座谈会。上交所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大事要办成好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参会券商人士向《中国证券报》透露,筛选推荐首批科创板企业的基本思路是:真、好、精,规模适当,定价合理,运行平稳。“可以看出科创板首批企业要求严格,质量高,预计首批挂牌企业数量不会太多。”有投行人士评价。

  据《证券日报》报道,对于科创板的参与方式,有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参与程度最高的可能是打新。据光大证券研报分析,叠加科创板之后,2019年打新收益率或达到5%。以A类2亿元账户、B类2亿元账户、C类6000万元账户为例,2019年新股网下配售预计收益率分别为4.93%、4.11%、2.75%。(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