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反弹!沪指涨2.47%,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

2019-03-18 15:06: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继上周多空争夺3000点后,周一(18日)A股再度反弹,各大板块普涨。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后震荡攀升,沪指剑指3100点,创业板指站上1700点。市场人气回升明显,超3100只个股上涨。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6.42点,涨2.47%,成交3985亿元;深成指报9843.43点,涨3.07%,成交4342亿元;创业板指报1707.06点,涨2.67%,成交1151亿元。

  白酒股掀涨停潮

  盘面上,各大板块今日几乎全线上涨,酿酒板块领涨两市,金种子酒、口子窖、老白干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多只白酒股涨停封板;股王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近5%,股价涨至814.53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万亿元。

贵州茅台全天走势 来源:Wind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截至3月15日,食品饮料板块近3年PE平均值为30.1倍,目前PE为29.1倍,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白酒板块方面,受外资布局影响,板块今年以来估值逐渐修复;受MSCI扩容及QFII额度扩容等政策影响,外资增持性价比较高的优质标为大趋势;同时由于外资定价权逐渐提升,国内投资者投资思路或受影响,白酒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此外,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活跃;银行股全线飘红,西安银行涨停。券商股盘中杀跌,中信证券、天风证券飘绿。

  3·15晚会涉及个股走势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15晚会曝光了诸多消费问题,其中智能骚扰电话、电子烟问题、售后服务套路、网贷黑幕等涉及部分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惠而浦、东风股份、文峰股份、三六零、劲嘉股份、亿纬锂能、蓝色光标等均做出了回应。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公司股票今日走势多数低迷,电子烟产业链个股中,顺灏股份一度跌停,亿纬锂能、东风股份盘中最深跌逾6%,科森股份、劲嘉股份一度跌逾3%。

顺灏股份全天走势 来源:Wind

  而被央视点名“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的璧合科技3月6日已停牌,蓝色光标和科大讯飞由于参股璧合科技早盘低开逾2%。

  晚会还曝光了家电维修乱象,小天鹅、西门子、美的、容声电器等品牌特约售后服务商利用多种套路“忽悠”消费者,对家用电器进行“小病大修”,甚至不惜造假。小天鹅A、美的集团早盘低开,前者截至收盘依旧下跌。

  机构:A股短期或将维持震荡

  从多家机构分析来看,短期震荡已成为市场共识。中泰证券表示,经历此次震荡以及指数杀跌后,A股回归谨慎,建议投资者从基本面出发挖掘中线机会,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金融和科技仍是首选。国泰君安称,市场蓄势待发,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短期市场调整不改乐观判断,调整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稳固展开。

  联讯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心态将在政策坐实与数据证伪之间反复,波动渐成常态,但在经济面可控、政策面呵护、流动性支持等长线逻辑下,A股有望在波动中展开下一阶段行情。在结构方面继续偏向科技成长,在财报季内优选个股及行业。

  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王滢对A股后市仍然相当看好,称市场情绪自去年底以来有所回升,但并没过热,未来还有10%至15%的上升空间,建议增加配置。(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