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优信连续三个季度被全球投资机构评级买入 2C业务前景被看好

2019-03-18 18:06: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近日,包括瑞信、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华尔街知名投资机构,在优信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后,同时对优信做出了“买入”(BUY)评级,这也是机构连续三个季度对优信做出了“买入”评级。截至北京时间3月18日,优信股价为3.7美元。对此,三家投资机构分别给出了平均目标价近9美元的预判,较当前股票价格有138%的上升空间。

  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优信整体营收11.4亿元,超出摩根士丹利预期11%,也高于高盛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期近10个百分点。在亏损收窄方面,优信第四季度Non-GAAP净亏损2.42亿元,好于此前高盛预期的2.64亿元,也远低于此前摩根士丹利预期的2.87亿元。可以说,优信的成长预期和健康度发展势头迅猛,远远超过了投资机构的前期预判。

  2018年第四季度优信2C业务端增长势头则尤为迅猛,2C总交易车辆16.8万辆,同比增长达93.6%;2C交易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超263.2%;营收为9.4亿元,营收贡献率高达82.2%,而68.9%的毛利率也创造了优信上市以来的单季毛利率最高纪录。

  对此,高盛认为,得益于全国购业务规模的扩大,带动了优信2C交易服务收入强劲增长,支撑了好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预期收入,推动了高于预期的2C交易服务率2.4%,2018年第三季度则为1.4%。

  据悉,2018年第四季度,优信二手车“全国购”成交量超过22000辆,这也意味着两万多名消费者在未看到实体车的情况下即完成购买决策,二手车“全国购”已成为新的消费模式,也成为了优信最有力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投资机构最为看重的,则是优信的亏损收窄模型正在逐渐清晰和向好。优信在营收及2C业务大幅增长的前提条件下,各项运营费用占比的大幅下降,运营亏损大幅收窄,经营状况愈加稳健。财报显示,优信第四季度Non-GAAP运营亏损为1.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近60%。全年运营费用的营收占比情况持续降低,例如(Non-GAAP)销售及市场营销费用占营收比重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97%下降至第四季度的60.6%。

  瑞信认为,优信运营亏损收窄反映出优信在成本控制方面的持续努力,“我们很高兴看到2018年第四季度的毛利润首次完全覆S&M(销售市场营销) 费用”。而在Q3财报期间,高盛和JP·摩根则给出了优信将在2020年或最早于2019年盈利的预判。

  多家评级机构同时给出“买入”(BUY)评级,传达了全球专业机构对优信前景的认同和中国二手车电商市场的期待,目前的股价相对来说被严重低估,上涨空间和潜力巨大,基于目前的业绩模型,相信优信的盈利拐点或将提前到来。(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