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微博:2月处置涉时政有害信息账号4763个,较上月升25%

2019-03-18 18:18: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新浪微博管理员账号18日发布2019年2月社区管理工作公告显示,根据网友举报、主动巡查等方式,合计对13万4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同时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4763个账号采取了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较上月升25%

  在违法、涉黄信息的处置情况方面,公告称,共删除微博658万条,其中微博监督员投诉处理329万条;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41万余条;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11269个,其中包括@于此沈浮@九尾狐狸m@俏女神 等认证账号。

  公告指出,这些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和色情链接等内容,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在不实信息、用户纠纷和对垃圾账号的处置情况方面,公告称,接到举报并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5644条,其中包括@搞笑800@芒视频@霹雳炮@临汾热门@重之道2 等32个头部用户分别被处以扣除信用积分、禁言禁被关注等处罚。

  另外,@微博辟谣 共发布辟谣信息83条,#微博辟谣#平台累计阅读数51.7亿。接到举报投诉并有效处理用户纠纷(包括人身攻击、冒充、泄露隐私、内容抄袭、权益投诉)6141件;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账号3.8万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2686个;冻结存在自动化行为的账号6.3万个;关闭发布诈骗信息的账号537个。

  公告强调,微博希望能够通过定期发布工作报告的形式,使网友能够准确通过投诉产品帮助站方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内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秩序。同时,微博也会根据网友的反馈和意见不断优化更新相关产品和工作流程。(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