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投保送飞天茅台,华贵人寿吃85万元罚单

2019-03-18 21:21: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18日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违法行为,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贵人寿)被处以罚款85万元,对杨红燕、王庆军、冯悦波等6人处以警告并罚款共计45万元

  行政处罚书显示,2017年7-8月,华贵人寿在银保业务经营过程中,向投保人赠送价值合计105.76万元的飞天茅台白酒,涉及保费11199万元。时任华贵人寿总经理助理杨红燕、银保部副总经理王庆军、银保部销售支持处负责人段冉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此外,华贵人寿存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的违法行为。2017年3月,华贵人寿承保的《华贵交通工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涉及飞机、火车、轮船三项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华贵人寿共收取保费200万元,向兼业代理机构支付手续费150万元,支付比例75%,大幅超出相关产品备案精算报告中的预定费用率25%。

  2017年6月,华贵人寿承保的《华贵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该款产品报备的条款费率为2.025‰(季交费率),实际按照5.467‰(季交费率)直接承保。华贵人寿共收取保费79.82万元,向兼业代理机构支付手续费31.95万元,支付比例40%,大幅超出相关产品备案精算报告中的预定费用率25%。时任华贵人寿运营部总经理冯悦波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违法行为上,华贵人寿银保部通过虚构参会人员虚增会议费金额的方式,套取资金12696元。此外,华贵人寿银保部通过虚列8名银保客户经理工资底薪,套取费用共计33860.89元,套取资金主要用于发放银保客户经理的节日福利等,时任华贵人寿总经理助理杨红燕、银保部副总经理王庆军、营业一部负责人吴庆庆、营业一部银保部经理张鹏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对此,银保监会决定,对华贵人寿罚款85万元,对杨红燕、王庆军、冯悦波等6人处以警告并罚款共计45万元。

  银保监会明确,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缴款码(缴款码将在处罚决定书送达时告知)到财政部指定的12家代理银行中的任一银行进行同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