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十年来最严重的生产中断!欧洲汽车工厂陷入沉寂

2020-03-18 14:10:26 参考消息网

  十年来最严重的生产中断!欧洲汽车工厂陷入沉寂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6日刊载题为《欧洲工厂在动荡之日陷入沉寂》的报道称,3月16日,欧洲各地的生产线陷入了沉寂。该地区的工厂暂停生产,制造商则努力遏制前所未有的商业损失带来的冲击。

  报道称,随着新冠病毒在各地传播,一些国家宣布进入封锁状态。汽车制造商接二连三地宣布停工,该行业面临十年来最严重的生产中断。

  拥有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品牌的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3月16日表示,将关闭在欧洲的所有工厂,包括位于法国米卢斯和英国埃尔斯米尔港的工厂。

  从3月17日开始,轮胎制造商法国米其林轮胎公司将关闭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的工厂,为期“至少一周”。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将关闭8家工厂,包括本土市场的6家。

  报道介绍,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关闭边境并采取封锁措施,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可能会因为供应链中断而关闭生产线。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工厂将在几天内关闭,除非该集团能够替换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供应商的零部件。在欧洲汽车行业陷入混乱的日子里,雷诺、福特和日产也关闭了其在西班牙的工厂;宝马集团所在地巴伐利亚州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标致雪铁龙集团表示,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最近几天观察到某些生产地点附近的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来自主要供应商的供应中断以及汽车市场突然下滑”。

  报道称,大众汽车公司称:“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局势正迅速发生变化。”

  雷诺的股价3月16日下跌20%,过去一年累计跌幅达到80%。该公司已经关闭位于西班牙北部的两家工厂。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股价则下跌16%。

  报道介绍,德国汽车制造商也受到了冲击:戴姆勒、宝马以及大众的股价均有所下跌。

  法国开普勒盛富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托马斯·贝松说:“现实是,随着工厂关门、未来几周的供需受到严重影响,欧洲各地的汽车股票受到了打击。”

  报道称,杰富瑞集团的汽车行业分析师菲利普·乌舒瓦说:“局势可能会变得更糟糕。”

  随着新冠病毒在北美肆虐,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准备采取类似的停工措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对纽约州制造商进行的一项例行调查显示,商业活动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