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洲全部“沦陷”!全球逼近20万大关 世卫组织紧急呼吁

2020-03-18 14:28:31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刚刚,欧洲全部“沦陷”!全球逼近20万大关,英国彻底改口:像战时政府一样行动!世卫组织紧急呼吁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8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96979例,逼近20万大关!死亡病例7902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1万。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6时(北京时间17日2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84976例,死亡病例7529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59个。目前疫情已经蔓延至整个欧洲,已有意大利、伊朗、西班牙确诊病例数破万,欧洲多国确诊人数超过1000人,纷纷升级防控举措。

  意大利:累计确诊31506例 正在建设临时医院

  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18点,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1506例,24小时新增3526例。累计死亡2503例,治愈2941例。目前2060人正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据意大利媒体16日报道,当地正加紧建设用于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临时医院。伦巴第大区政府和米兰会展中心基金会表示,如果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到位的话,可在7天之内建成。每个预制方舱内可根据需要安排9-10个床位。

  伊朗:累计确诊16169例 死亡近千人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截至到17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169例,其中5389例康复,988例死亡。

  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近2千 累计确诊破万

  截至西班牙时间3月17日11时,新冠肺炎患者全国确诊数据增至11178例,死亡491例,新增1987例。

  美国:50个州全部发现疫情 国务院出现多例感染案例

  据CNN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17日宣布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意味着新冠疫情已经遍布美国50个州。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7日19:33,美国确诊病例为6420例,死亡108例。17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召开发布会,宣布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1374人,成为全美第一个突破1000名确诊病例的州。

  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在白宫召开记者会。特朗普表示检测工作正在全美范围加强。17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目前国务院内已经出现多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感染案例。蓬佩奥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称“一只手可以数得过来”。目前国务院已按照相关要求对感染人员进行了处理,并不会因此而耽误履行国务院职能。

  特朗普还表示将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对冲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其中包括直接向个人派发现金。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人民现在需要现金,我说的现在,指的是在接下来两周。”姆努钦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但之后私下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表示,直接派发支票的总额预计达到2500亿美元。美国媒体据此估算,多数美国成年人能拿到1000美元。

  英国:累计确诊1950例 尚未对全部感染者进行检测

  截至当地时间17日9点,英国累计确诊人数达1950人,死亡病患总计71人。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承认,英国目前尚未对全部感染者进行病毒检测,只能对症状严重的感染者优先检测。在世卫组织于16日发出警示和提醒后,英国决定加大检测力度。瓦伦斯希望,通过积极医疗干预,英国的死亡病患总数可能会在2万人以内。

  英国政府尚未宣布全面关闭一些博物馆等公共机构,不过,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 以及大英图书馆等博物馆和旅游热门景点已经自行决定闭馆。

  加拿大总理:如不能全职工作将由副总理代行职责

  正在自我隔离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7日表示,如果他不能全职履行总理职责,将由副总理方慧兰代行总理职责。截至发稿时,加拿大共有595个感染确诊和初诊病例,死亡8例。

  疫情蔓延至整个欧洲 多国防控举措升级

  当地时间3月17日晚,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证实,黑山确诊了2例新冠肺炎患者。随着黑山境内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整个欧洲。

  法国:累计确诊7730例,死亡175例。

  德国:累计确诊新7156例。

  瑞士:累计确诊2269例,死亡病例19例。从当地时间17日开始,瑞士全境进入“紧急状态”,除基础服务设施外,其余公共场所和设施一律停业。

  荷兰:累计确诊1705例,死亡43例。

  挪威:挪威《晚邮报》数据,截至17日,累计确诊1452例,累计死亡3例。政府决定将没有居留权的人驱逐出境,以减少新冠肺炎的传播感染。

  比利时:累计确诊1243例,死亡10例。

  丹麦:累计确诊977例,死亡4例。

  希腊:累计确诊387例,死亡5例。希腊总理一周内第二次面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希腊处于战争状态”。

  爱尔兰:累计确诊292例。目前爱尔兰全国已经建起19个专门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接受检测的人员可以进行不下车病毒感染检测。

  卢森堡:累计确诊140例,17日下午,卢森堡首相宣布该国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这在卢森堡历史上尚属首次。

  芬兰:累计确诊319例。17日,芬兰政府宣布关闭边境,边境管制将于3月19日0点生效。

  多位官员、公众人物感染新冠肺炎

  德国:默克尔继任者热门人确诊

  默克尔的潜在继任者默茨17号对外宣布,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表示他将在家隔离两周。默茨是默克尔所在的德国基民盟下一任主席的潜在重要人选,并有望成为德国的下一任总理。

  默茨

  菲律宾:卫生部一高级官员确诊 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3月17日晚,菲律宾卫生部发布通告称,菲卫生部一名高级官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但这名官员不是菲卫生部执行委员会的成员,成员中无人感染。

  当天,菲律宾总统府发布公告称,由于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总统杜特尔特宣布菲全国进入灾难状态,并初步预计持续6个月时间。目前菲律宾累计确诊187例,死亡12例。

  日本: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确诊感染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报道,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同时是国际足球联盟理事,以及日本奥组委副会长。他在二月下旬到三月上旬之间为了参加会议以及女足世界杯的相关活动前往了英国,荷兰和美国。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九点,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866人,加上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感染者共880人。

  美国篮球明星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职篮NBA布鲁克林网队17日宣布,该队4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他们已被隔离。网队没有公布4人的姓名,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这4人中包括著名球星杜兰特。

  受疫情影响 多项体育赛事宣布推迟举行

  17日,欧足联宣布,推迟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

  法国网球联合会发布公告,将原定于5月18日举行的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推迟到今年9月举行,具体赛期为9月20日至10月4日。

  南美足联宣布,将第47届美洲杯的举行日期推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

  国际奥委会:继续全力支持2020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正在与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并将继续全力支持2020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表示,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现阶段无需做出任何重大决定,此刻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国际奥委会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尽最大努力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并将为运动员提供最新信息。

  英国彻底改口:像战时政府一样行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17日下午联合主持了当日的新冠疫情发布会。对于扶持危机中的中小企业,英国政府推出了以下一系列紧急的救助计划:

  约翰逊

  对于没有保险保障的商店、酒吧、剧院等营业场所,可提供25000英镑拨款扶持;

  受到疫情影响的营业场所和中小企业可免征一年的营业税;

  普通人的购房贷款可延缓3个月支付;

  新的年度预算中,有10亿英镑用于救助需要福利的弱势群体。向社区提供困难时期的专门拨款。

  而对于整个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来说,英国政府计划拨款3300亿英镑用来满足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首相约翰逊在发布会上承诺,英国政府将像战时政府一样行动,一方面加紧支持医疗系统,增加医护人员,增加住院床位;另一方面积极扶持经济,帮助困难企业渡过危机。

  针对近日不断有一线医护人员投诉缺乏防护用品的问题,他说无论卫生部门需要什么都要满足。

  在发布会上,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以往疫苗研究会耗时20年,而现在,有关疫苗可能会最快在一年内面世,并表示,疫苗能有效应对疫情。

  欧洲已全部“沦陷”

  17日,欧洲国家黑山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至所有欧洲国家。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8日报道,黑山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两名出国旅行的妇女感染新冠肺炎。总理杜什科·马尔科维奇(Dragoslav "Dra a" Markovi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名病人的健康状况稳定。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宣布欧洲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震中”。

  希尔顿计划关闭美国主要城市的大部分酒店

  据新浪报道,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CEO克里斯托弗·纳塞塔(Christopher Nassetta)3月17日在白宫一次会议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该公司计划关闭其在美国主要城市的大部分酒店。

  此外希尔顿已开始关闭纽约和华盛顿的部分酒店。纳塞塔对特朗普说,随着各国政府试图控制新冠病毒传播,其全球范围的酒店入住率可能降至10%。

  他说,疫情对酒店业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其在美国主要城市的酒店入住率已降至“个位数”。

  他说:“希尔顿经营了大约100年,我们从未关闭过一家不会被拆除或重建的酒店。但就在我们谈话时,我们在各大城市的大部分酒店都在关门。”

  韩国昨日新增93例确诊,累计8413例

  韩联社报道,韩国昨日新增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413例。累计死亡病例增加至84例。韩国大邱市一家疗养医院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60多人确诊。

  韩国政府17日决定将特别入境检疫程序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国家和地区,19日零时起,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须走特别入境程序;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关于适用关税配额的规定》修订案,决定针对进口口罩和口罩核心原材料暂停征收关税。根据修订案,政府将医用口罩的关税从当天的10%降至零,生产口罩的核心材料熔喷布的关税从8%降至零。零关税措施将从18日起实施,一直到6月30日。

  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升至9257例,柏林将建专收新冠患者医院

  人民日报援引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3月17日21时,德国共确诊9257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24例。德国首都柏林市政府宣布,将在柏林会展中心建造一座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据了解,该医院可以容纳约1000名患者。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将该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评估从“中等风险”上调至“高风险”。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无法遏制或阻断疫情传播了,但我们可以延缓疫情传播”,为此有必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波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累计确诊238例

  央视新闻报道,据波兰卫生部发布的疫情信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24时,波兰境内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累计确诊238例,其中包括5例死亡病例。

  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球员以及工作人员中6人感染新型冠状肺炎

  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一线队球员以及工作人员中共有6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名单,目前所有人均为轻症。

  捷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例,累计确诊434例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捷克卫生部通报称,从当地时间3月16日18时至3月17日18时,捷克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例,累计确诊434例。其中有3名患者已完全康复,3名患者病情危重。首都布拉格依然是疫情重灾区,有154名感染者。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捷克总理巴比什为口罩短缺向民众道歉,称政府已经做了一切努力。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哈马切克表示,本周末将有100万口罩运抵捷克,如果每个人都佩戴口罩,感染的几率将会大幅度降低。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0例,累计达513例

  央视新闻报道,据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最新统计,截至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时间18日13时,澳大利亚全国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3例。其中确诊病例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单日新增57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纪录,累计上升至267例。维多利亚州确诊94例,昆士兰州确诊78例,西澳洲确诊31例,南澳州确诊32例,塔斯马尼亚州确诊7例,首都领地确诊3例,北领地确诊1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他的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博索纳罗要求巴西议会宣布公共灾难状态。

  非洲超一半国家报告确诊病例,达30国

  人民日报报道,根据非洲疾控中心3月1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17日17:30(北京时间17日22:30),非洲已有超过一半的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国,总数为457例。各国的确诊病例数分别是:阿尔及利亚(55)、贝宁(1),布基纳法索(20),喀麦隆(10),中非共和国(1),刚果(布)(1),科特迪瓦(6),刚果(金)(4),埃及(166),赤道几内亚(1),斯威士兰(1),埃塞俄比亚(5),加蓬(1),加纳(6),几内亚(1),肯尼亚(4),利比里亚(2),毛里塔尼亚(1),摩洛哥(38),纳米比亚(2),尼日利亚(3),卢旺达(7),塞内加尔(27),塞舌尔(4),索马里(1),南非(62),苏丹(1),坦桑尼亚(1),多哥 (1),突尼斯(24)。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13例

  湖北1例境外输入12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3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湖北11例),新增疑似病例2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2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14人,重症病例减少208例。

  截至3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056例(其中重症病例262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9601例,累计死亡病例323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94例,现有疑似病例11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8232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222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武汉1例),湖北除武汉外连续13天0新增。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96例(武汉812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武汉10例),现有确诊病例7795例(武汉7483例),其中重症病例2580例(武汉251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6883例(武汉40032例),累计死亡病例3122例(武汉2490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0例(武汉50005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

  3月17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广东5例,北京3例,上海3例,四川1例)。截至3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5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67例(出院92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3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77例(出院22例,死亡1例)。

  上海市:新增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外籍、1例中国籍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8日)通报:3月17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3例,现有34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病例1为加拿大籍,在瑞士工作,3月8日自瑞士日内瓦出发,经法国巴黎转机后于3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奥地利籍,在葡萄牙旅行,3月15日自葡萄牙里斯本出发,于3月16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中国浙江籍,在西班牙旅行,3月14日自西班牙马德里出发,经香港转机后于3月15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共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境外输入确诊:北京3例

  广州3例深圳2例成都1例

  3月17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英国输入病例。疑似病例4例,其中西班牙2例、埃及1例、英国1例。

  3月17日12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西班牙1例、英国1例。疑似病例11例,其中英国5例,西班牙3例,卢森堡、加拿大、巴西各1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截至1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3例,治愈出院病例4例。

  截至3月17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6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累计出院1312例,累计死亡8例。17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为广州报告3例境外输入病例(泰国输入2例、英国输入1例),深圳报告2例境外输入病例(英国、荷兰各输入1例)。新增出院5例。有515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四川卫健委,3月17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3月14日从意大利米兰经埃塞俄比亚中转,于3月16日抵达成都),现已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追踪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

  3月17日,深圳确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8例。

  新增2例均为在深圳工作的外籍人士,分别从英国、荷兰出发返回中国,入境后被确诊。

  第七例

  23岁英国籍男性

  第七例于3月17日凌晨确诊,患者从英国前往中国,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后,从口岸被直接送院,随后被确诊。

  患者为英国籍,男性,23岁,在深圳工作,此前居住于深圳市宝安区,1月12日返回英国伦敦。

  确诊前主要活动轨迹

  3月14日17:48,患者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乘坐LH915航班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3月14日22:37,患者从德国法兰克福乘坐LH796航班飞往中国香港,自觉乏力,自述同排有1名法国籍乘客有咳嗽症状。

  3月15日15:50,患者到达香港机场,17:06乘坐出租车前往深圳湾口岸。

  3月15日20:54,患者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检测有发热(红外测温37.3℃,手持测温枪37.4℃,水银温度测温37.3℃)。

  3月16日5:00,深圳海关采集患者咽拭子、鼻拭子及血液样本后,通知120救护车将其转送到宝安区人民医院隔离留观。

  3月16日17:37,宝安区人民医院完成咽拭子样品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16日22:16,深圳海关完成咽拭子样品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17日0:12,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复核,结果亦为阳性。

  患者自述从德国到深圳的旅途中均佩戴口罩。

  目前患者已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初步判定,患者在中国内地无密切接触者。

  第八例

  荷兰籍29岁男性

  第八例于3月17日早上确诊,患者从荷兰前往中国,经深圳机场入境后接受医学观察,随后被确诊。

  患者为荷兰籍,男性,29岁,在深圳工作,此前居住于深圳市罗湖区,1月27日返回荷兰休假。

  确诊前主要活动轨迹

  3月14日17:15,患者从荷兰阿姆斯特丹乘坐KL875航班前往泰国曼谷。

  3月15日18:35,患者从泰国曼谷乘坐CZ8324航班前往深圳,患者自述飞行期间除就餐外均佩戴口罩。

  3月15日23:00,患者抵达深圳机场入境。

  3月16日5:00,患者被罗湖区专车送至罗湖区党校采样,采样后专车送其回家,居家隔离。

  3月16日21:35,罗湖区人民医院完成咽拭子样品的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17日7:55,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复核,结果亦为阳性。

  患者自述旅途全程均佩戴口罩。

  目前患者已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初步判定,患者在中国内地密切接触者有5名,均已被集中隔离。疾控部门已对其住所等区域进行消杀。

  广州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

  2020年3月1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泰国2例、英国1例。全市新增治愈出院1例。

  3月17日当天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有关情况:

  病例1

  刘某,女,24岁,中国广东籍,常住广州黄埔区鱼珠街。

  3月5-9日,刘某从广州前往泰国旅行(广州-曼谷航班号SL901、曼谷-普吉岛航班号SL750,普吉岛-曼谷航班号SL1972、曼谷-广州航班号SL900)。

  3月13-15日,从广州乘高铁前往广西南宁出差(去程车次D3786,返程车次D201)。

  3月15日晚,刘某因咽痛、头痛等症,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就诊,医院测得体温37.4℃,血常规及胸部CT检测均未发现异常,采集咽拭子送检。

  3月16日,刘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遂将患者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17日凌晨,经专家会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17日,初步甄别9名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2

  张某,女,31岁,中国湖北籍,现住白云区京溪街。

  3月7日,张某出差至英国伦敦,接触过英国有发热症状的同事。

  3月13日,从英国伦敦乘坐CZ848航班经上海转乘ZZ3524航班,于3月15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3月16日,张某出现发热、咽痛症状,被送至白云区人民医院住院。

  3月17日,张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天即转送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当晚,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17日,初步甄别5名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3

  男,30岁,巴西籍,现住梅州五华,为职业足球运动员。患者计划从泰国回梅州。

  3月16日,患者从泰国曼谷乘坐9C6316航班途经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经海关排查后转运至广州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

  3月17日,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月17日晚,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17日,初步甄别42名密切接触者均在梅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月17日,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7 例,其中菲律宾输入2例、英国输入2例、泰国输入2例、法国输入1例。

  世卫组织:应采取最大胆的行动阻止病毒传播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举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表示,目前全球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病例在欧洲,欧洲每个国家都应采取最大胆的行动,来阻止或减缓病毒传播。

  汉斯·克鲁格强调,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已经成功控制了疫情,这些国家的经验显示,需要全政府及全社会合力。首先控制疫情蔓延,其次准备好医院,并且动员社区人民。汉斯·克鲁格呼吁各国采取更大规模的措施,并成倍地增加努力应对疫情。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