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打压

2020-03-18 20:24: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打压

  今年2月,美国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随即又对这5家媒体驻美机构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对此,中方已经第一时间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今天(18日)凌晨,中方宣布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美互相采取的这种限制措施,对中美关系有何影响?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完全是对美国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反制,造成当前的局面,起因和责任都不在中方。如果哪家美国媒体有意见,他们可以去向美国政府提出。

  至于对中美关系的影响,耿爽称,中美建交40多年来,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双方都从中获益良多。事实上,中国媒体多年来为增进中国民众对美国的客观了解,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我们敦促美方摘下意识形态有色眼镜,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中方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打压,否则损失更大的将是美方。(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靳丹妮)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