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医疗队员的归程行李箱:带走的是记忆 留下的是情谊

2020-03-18 21:38:41 中国新闻网

  医疗队员的归程行李箱:带走的是记忆 留下的是情谊

  【解说】近日,各地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开始分批撤离武汉。返程之际,他们的行李箱里除了衣物,还装满了在武汉的回忆。即将返回湖南的医疗队员李佳宁正在收拾她的行李箱,放在箱子里最上面的是武昌方舱医院的纪念证书和慰问信。

  【同期】湖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李佳宁

  这是武昌方舱医院给我们发的一个纪念证书,(这是)写给我们的一个慰问信,这个是逆行者的粉丝们给我们的一个小卡片。看到这些我真的觉得,我们在这边做的事情都是非常值得的,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们,我们也感到非常感动。

  【解说】李佳宁是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医疗队的一名队员,从2月4日开始她进入武昌方舱医工作,到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她和武汉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留下了宝贵的人生经历。临别之际回忆起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她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同期】湖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李佳宁

  可能再过个三五十年,别人就会忘记这段经历,但是这段经历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珍贵和特殊的,我们会珍藏一辈子。这是我在武昌方舱医院工作的,也算是一个工作证明,也算是我在武昌方舱医院留下的一串痕迹,虽然很微小,但是我来过。

  【解说】来自湖南湘雅二院医疗队的冯国强正在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他最在意的行李是方舱医院专门为他们定制的纪念服。他说这件衣服要带回去好好珍藏,未来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孩子听。

  【同期】湖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冯国强

  我肯定会舍不得穿的,都会放在家里作为一个纪念吧,自己的纪念或者将来给孩子们,看看我们的人生曾经经历过这么一段无悔的岁月。

  【解说】临近归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苏平却比平时更加忙碌,他要在走之前把医疗队剩下的物资捐赠给武汉的学校和福利机构。

  【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苏平

  因为这次到武汉来,确实我们感受颇深,咱们的武汉的人民确实非常伟大,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所以说在我们走的时候,我们多余的物资也想留给当地的志愿者,由他们去提供给需要这些物资的人。

  【解说】苏平在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了一个多月,和湖北本地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相约夏天的时候要在新疆重聚。苏平最想带走的是自己的工作牌,他说,带走的是一段记忆,留下的是对武汉的情谊。

  【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苏平

  这个工作牌我们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终身值得纪念的。武汉我们带给他们可能觉得,大家觉得我们给武汉提供了很多帮助,但实际上我们在武汉我们也同样感受着感动。

  孙恒业 武汉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