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网友“催螺蛳粉发货”见效了 企业扩产超一倍“安排”

2020-03-18 21:38:54 中国新闻网

  网友“催螺蛳粉发货”见效了 企业扩产超一倍“安排”

  【解说】近两月来,广西柳州螺蛳粉在网络上走红,“螺蛳粉还不发货”、“为了吃螺蛳粉有多拼”和“螺蛳粉的英文名”等多条话题登上热搜榜。为让网友们早日吃上鲜香爽辣的螺蛳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不少上游企业产能翻了一倍以上。

  【解说】米粉是螺蛳粉重要原材料,3月17日,在柳州市柳江区最大的一家米粉企业里,制粉、烘干和打包等车间等工人都在忙碌,为多家螺蛳粉企业代工米粉。为满足数以百万包计的供货缺口,在复工初期,急需米粉的螺蛳粉企业还到米粉长盯货抢货,甚至还提出可免费提供熟练工帮助生产。

  【同期】柳州市百丰米粉有限公司厂长 韦富川

  过年那段时间,真的是5分钟一个电话问你够不够人,10分钟问你一天能产多少包,一天电话能接三四十个。都是在催产量,都是在催有没有到货,紧张的时候,为了发100多件货,1000多包我们都得送下去给他们,给他们包装,(平时)我们一车送货量的话大概在7千多包。

  【解说】复产后,扩大产能成为了韦富川的首要大事,但生产米粉的设备功耗巨大,扩产满足市场需求最大的瓶颈在于公用变压器的性能。他在2月底向南方电网广西柳江供电局三都供电所提出申请报装新增一台变压器。仅用7天,就完成了百丰米粉的新装用电业扩工程,比往常的15天快了一倍以上。生产线调试完成后,该企业能将产能从1万斤扩大到3万斤,相当于多满足6万包螺蛳粉的生产需求。

  【同期】柳州市百丰米粉有限公司厂长 韦富川

  也是响应广大网友的需求,因为螺蛳粉在疫情期间,被上热搜榜不是第一次了,我们这边也是尽最大的努力,把产能加大,就是以最高的质量,生产出螺蛳粉,让想吃螺蛳粉的小伙伴都能吃上螺蛳粉。

  【解说】同样的供不应求,企业抢货情况也发生在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的酸笋酸豆角生产企业。为满足需求,该企业计划目前立刻增建厂房增加设备,并在竹笋和豆角收获后扩产,产量将提高2到3倍,按照调料包25克计算,能满足生产100万包袋装螺蛳粉的需求。

  【同期】柳州石山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小林

  原来我们每天出得,在没有设备的情况下,一万斤到两万斤左右,现在我们有设备的话,我们一天的产能最起码到5万斤。

  【解说】因酸豆角在22摄氏度的恒温中发酵才能保证其独特风味,必须在篮球场大小的厂房中安装多台空调,电力供应急需扩容。周小林提出申请后,柳州供电局按照相关政策为其免费提供变压器与建材,并无偿安装,累计帮企业节省近30万元。

  【同期】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鱼峰分局副局长 阳勇

  根据各企业的生产情况,我们和园区管委会这边,都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也为企业生产和网友们更快的拿到螺蛳粉,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