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标普:全球经济衰退正在发生,永久产出损失规模尚难估计

2020-03-18 21:59:09 澎湃新闻

  标普:全球经济衰退正在发生,永久产出损失规模尚难估计

  记者 蒋梦莹

  3月18日,全球评级机构标普更新其宏观预测,明确指出全球经济衰退正在发生,标普全球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全球将陷入经济衰退,2020年全球GDP增速将仅为1.0%-1.5%。

  在《COVID-19宏观经济追踪:全球经济衰退正在发生》(COVID-19 Macroeconomic Update: The Global Recession Is Here And Now)一文中,标普指出,随着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加剧、经济增速在市场波动和信用压力攀升背景下骤降。

欧美餐厅营业数量骤降,经济表现直线下行。

  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龚华德表示,欧洲和美国各地强化限制人际接触或预示着需求将出现骤降,进而将导致今年二季度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直至年内较晚时候才能有所恢复。

  标普上一次追踪报告发布于3月3日,但疫情的扩散速度不断加快,造成的经济影响也大幅加剧。随着欧美强化限制人际接触,避险情绪上升,导致市场出现剧烈震荡,经济活动、盈利和信用质量的预期也出现严重恶化。

  各国央行开始迅速展开行动,但标普指出,财政部门的行动普遍较为落后。标普预计,将有更大规模、更有针对性的面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群体的财政刺激政策。

  不过,现在仍难以估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永久产出损失的规模。报告亦指出,尽管当前的重点在于控制疫情以及估算其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最终的恢复力度关键还取决于产出。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