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完成“断直连” 网联透露转型路径

2019-03-19 01:53:09 北京商报

  完成“断直连” 网联透露转型路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在完成“断直连”大考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联”)在业务拓展方面举措频出,以谋求自身市场化发展。3月18日,网联披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拓展平台业务种类和功能,大力开展监管科技建设。

  在完成“断直连”后,网联已采取一系列举措,谋求市场化发展。在2月启动高管招聘后,3月起,网联同支付宝开展跨境条码支付业务合作。此外,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网联公司”)已于3月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

  对网联的自身定位,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网联定位于公司制企业法人,在“断直连”和备付金集中存管的阶段性任务完成之后,同一般企业一样,也面临持续增长和拓宽业务范围的问题。

  对网联的业务发展路径,薛洪言表示,作为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网联在支付清算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围绕支付产业链,进可涉足前端支付业务,退可专注支付大数据、支付反欺诈、支付云计算等科技能力输出,无论是跨境支付还是联合成立银行卡清算组织,都属于网联边界可及的转型方向。

  在业务层面,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网联自身的定位和属性,网联业务都基于线上账户,通过与万事达的合作,则补齐了卡基(基于银行卡)的产品和业务,并可以由此进一步从线上渗透到线下。对于万事网联公司的注册,薛洪言表示,银行卡组织对外开放已成定局,无论是否与网联合作,万事达等国际卡组织都会进入中国市场,银行卡组织由银联一家布局变成多家竞争,预计会带动银行卡费率的下调,整个市场都会受益。不过,国内银行卡的渗透率已经很高,用户换卡积极性有限,新进入者可发挥鲶鱼效应,增强整个市场的活力,但很难对市场格局带来大的影响。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