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继甘肃之后,青海也发文规定“校园及周边两百米内禁售辣条”

2019-03-19 10:47:34 澎湃新闻

  继甘肃之后,青海也发文规定“校园及周边两百米内禁售辣条”

  在甘肃3月16日宣布对校园周边的辣条销售行为进行控制后,其邻省青海也下达了相似通告,澎湃新闻注意到,两地都将校园周边的辣条销售范围红线划定在200米。

  3月18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刊发的《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辣条”的通告》指出,“辣条”也称为大面筋、素牛筋等,是一种高油、高盐、高添加的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近几年的抽检结果显示,主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色素以及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为确保青海省青少年健康成长,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全省范围校园及周边200米内,禁止销售“辣条”。如发现校园及周边200米内销售“辣条”,可拨打“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稍早前,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6日发布公告称,青少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辣条”是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身体健康。为使青少年茁壮成长,现决定在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

  近期,央视“3·15”晚会报道了“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其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河南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涉事企业,并部署各地进一步加强“辣条”生产经营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总局提出,各地要按照《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开展“辣条”等“五毛食品”经营的执法检查,开展产品抽样检验,对检查发现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同时,要通报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