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易考拉诉雅诗兰黛还没结果,雅诗兰黛又把网易考拉告了

2019-03-19 14:16:00 经济观察网

  网易考拉诉雅诗兰黛还没结果,雅诗兰黛又把网易考拉告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实习生 张凤 网易考拉因“真假小棕瓶事件”起诉雅诗兰黛的事件还未有结果,雅诗兰黛反过来把网易考拉告了。

  3月15日,天眼查显示,一份由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定书提到,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认为侵害了产品M.A.C商标权,并索赔120万元。

  雅诗兰黛与网易考拉积怨已久。去年6月,网易考拉起诉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等4家公司,要求赔偿损失2100万元。

  二者积怨,缘起网易考拉所售雅诗兰黛一款产品“小棕瓶”被指售假。去年2月,中国消费者协会依据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出具的假货鉴定结果,公布网易考拉自营所售的雅诗兰黛“小棕瓶”为假冒伪劣产品。网易考拉立即回应称自己所售卖的是海外版本的雅诗兰黛“小棕瓶”,货源正常,并随后将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四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2100万元。

  此案目前仍没有判决。

  这一次被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也是由于一款化妆品。M.A.C(中文名:魅可)是雅诗兰黛旗下的化妆品品牌,考拉自营的该品牌口红做特价处理,售价不足百元,但在考拉上的其他专营店的M.A.C口红价格是自营店的近两倍。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书显示,雅诗兰黛要求网易考拉停止侵犯产品M.A.C商标权的行为并赔偿120万元。之前,这起案件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立案,由于案件管辖权问题,1月15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审此案,但目前也没有结果。

  即便双方互诉,目前,雅诗兰黛品牌的产品包括Clinique(倩碧)、La Mer(海蓝之谜)等仍在网易考拉自营上出售。

  对于雅诗兰黛此次起诉,网易考拉暂时没有对经济观察网作出回应。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