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政府重拳打击“黄背心” 巴黎警察总局长被革职

2019-03-19 15:32:49 中国新闻网

  法政府重拳打击“黄背心” 巴黎警察总局长被革职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点30分,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总理菲利普等12位政府要员举行会议,商如何应对“黄背心”游行示威中的暴力行为。马克龙表态称,将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打击暴力分子,还民众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会议后,法国政府宣布,将禁止部分暴力频现街区的游行抗议活动,巴黎警察总局长被撤职。

  当地时间16日,在经历了法国“黄背心”运动暴力升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再变“战场”后,马克龙表示,“所有问题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还民众以安全。”据总统亲信表示,总统“非常坚定”,将采取严厉措施制止这些暴力行为,并且“和顽固的极端分子不存在任何对话可能”。

资料图:法国民众为抗议政府增加燃料税,开展了“黄背心”运动,抗议活动最终演变为了大规模的暴乱。图为抗议活动中街头的圣诞树被点燃。

资料图:法国民众为抗议政府增加燃料税,开展了“黄背心”运动,抗议活动最终演变为了大规模的暴乱。图为抗议活动中街头的圣诞树被点燃。

  禁止部分街区的游行抗议活动 巴黎警察总局长被革职

  据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代表马克龙于17时左右宣布了会议商讨通过的措施。菲利普宣布:“在‘黄背心’抗议游行活动中极端暴力行为频现的主要街区,将全面禁止游行。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波尔多的Pey-Berland广场、图卢兹的Capitole广场都包括在内。”

  另外,携无人机、标记物(des produits marquants),以及参加未申报的游行活动,将面临135欧元的罚款。

  此外,因维护公共治安不力,巴黎警察总局长戴尔•皮艾希(Michel Delpuech)被撤职,该职位将由新阿基坦大区(Nouvelle-Aquitaine)区长拉勒芒(Didier Lallement)接任。这是黄背心运动4个多月来法当局第一位高官下台。

  “黄背心”领导人物:示威活动将更猛烈

  与政府严厉谴责及焦头烂额寻找应对方式不同,部分“黄背心”领导人物认为上周六(16日)的抗议活动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并号召让运动来得更猛烈一些。

  “黄背心”抗议运动领导人物尼古拉(Maxime Nicolle)在个人社交账号中发布视频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向大家证明,再也不会纵容任何有损切身利益的行为”。在这段时长20分钟的视频末尾,尼古拉表示,在3至4周之后,还会是更一场更猛烈的示威行动。

  各界谴责“黄背心”运动中的暴力行为

  当地时间3月18日,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在厄尔省(Eure)视察时表示,“黄背心”运动中发生暴力和打砸抢事件,导致不少商铺陷入绝境,但他不希望任何商家因此破产倒闭。

  法国工商会主席顾盖(Pierre Goguet)表示,“进行打砸抢的黄背心们,真是受够了你们。你们破坏商家,也是破坏我们的经济、工作和购买力”。此外,法国手工艺商会负责人斯塔尔克尔(Bernard Stalter)同样表示,上周六打砸抢事件实属过分,强调说“一个国家最大的自由便是安全自由”。

  德国总理政府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在18日例行记者会上表达了对法国政府的支持,及对周六“黄背心”抗议活动中暴力行为的谴责。

  “巴黎这周末发生的大规模暴力行为和示威人员展示的破坏性愤怒都非常骇人,与民主和平的示威游行活动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他说,“联邦政府站在法国政府这边,支持赞许其为维持社会秩序所付出的努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