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便利店着力削减塑料垃圾 罗森试用纸容器

2019-03-19 17:14:36 环球网

  日本便利店着力削减塑料垃圾 罗森试用纸容器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3月18日报道,鉴于塑料垃圾造成海洋污染问题,日本各便利店公司正在为削减塑料垃圾加强举措。罗森启动部分门店冰咖啡容器从塑料制改为纸制的试验,全家拟大幅削减塑料容器的种类。若使用量较多的便利店着手采取正式的对策,或将对削减塑料垃圾起到推动作用。

  据业界团体称,2017年塑料垃圾排放量估计约达900万吨,环境省已设定2030年前将一次性塑料垃圾排放量削减25%的目标。

  罗森从2月下旬开始在东京都内5家“Natural Lawson”门店限期开展冰咖啡小号容器由塑料制改为纸制的试验。小号容器不使用吸管,盖子使用类似热饮用的带饮用口类型。若顾客反响良好,计划今夏在所有门店引进。

  这使1个容器塑料量减少8成,若引进至所有门店,整年预计将能削减约540吨塑料垃圾。7-Eleven日本也已在四国地区的部分门店对冰咖啡采用无吸管的带饮用口容器。对于希望用吸管的顾客提供纸制吸管。

  全家打算将2017财年(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共约300种色拉、盒饭等的容器和包装材料种类到2020年2月底减少4成。据称,通过改为能用于多种商品的容器,可在商品改换时减少废弃物。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