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多闪用户被禁用微信昵称与头像 腾讯回应

2019-03-19 21:49: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19日下午,字节跳动公司旗下“抖音”推出的视频社交App“多闪”向用户发送弹窗消息称:“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对此,腾讯则回应称,关于某APP弹窗推送的信息,纯属偷换概念的无稽之谈。

  多闪弹窗显示:“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您在微信/QQ上的账户信息,包括头像、昵称的权益属于腾讯公司,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如果昵称是真名,我们觉得可以保留。感谢您的支持!”

  这意味着,用户必须在微信/QQ或者多闪上,就自己的昵称和头像“二选一”。

  针对多闪的弹窗消息,腾讯则回应称,关于某APP弹窗推送的信息,纯属偷换概念的无稽之谈。抖音违反诚信原则超范围和违规使用来源于微信、QQ的用户头像、昵称等数据,并擅自将腾讯提供给抖音的微信、QQ账号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更严重的是,在用户仅注册了抖音、未注册多闪的情况下,多闪仍然非法从抖音获取了用户的微信、QQ头像和昵称。

  腾讯还称,抖音和多闪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开放平台共享数据的安全,更直接侵犯了用户合法权益,目前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同时申请了行为禁令。

  对于多闪与腾讯此次的争议事件,网友则戏称:企鹅厂也太霸道了吧,我几乎所以社交媒体的头像都一样,这他也管?

  也有网友疑问:自己的头像不是属于我们自己吗?搞了半天我在微信的自己的头像不是属于我自己的啊?

  事实上,腾讯对多闪曾多次屏蔽。

  2019年1月15日,抖音发布全新短视频社交产品“多闪”,但现场观众扫码下载试用时却遇尴尬,“多闪”下载链接被微信屏蔽。

  2019年1月22日,微信暂停了与抖音的授权登录接口,新增的抖音用户无法正常以微信授权的方式登录、使用抖音,而此前已经授权的用户暂未受到影响。

  2019年3月12日,字节跳动称,腾讯对竞争对手的屏蔽措施升级,3月11日,腾讯应用宝上已经搜索不到抖音推出的独立视频社交app多闪。(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