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石景山出台15条优惠政策 首批支持企业资金达3.86亿元

2020-03-19 08:13:08 北京日报

  石景山出台15条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减轻成本等,一个半月来——首批支持企业资金达3.86亿元

  为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石景山出台石“惠”十五条政策,从疫情防控、房租减免、岗位补贴等六个方面切实为企业提供优惠帮扶。记者昨天获悉,自2月1日起截至3月15日,全区首批支持企业资金达3.86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介绍,目前投放的只是首期支持资金,全年总体资金支持力度将达到10亿元。

  疫情期间,企业房租成本压力较大,石“惠”十五条要求租用区属国有企业和集体经济企业房屋的,经认定后免收一个月房租,后续按50%给予租金优惠;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石景山将为减免房租的业主按减免金额的30%给予支持。数据显示,该政策2月份已累计帮助企业减免补贴房租7493.3万元。

  保障民生稳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石“惠”十五条特别注重对重点商超、连锁便利店、社区菜店和提供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帮扶支持,经认定的上岗人员从2月1日起可享每人每天100元的岗位补贴。截至目前,共有88家企业审核通过,审定上岗96868人次,审定补贴金额968.685万元。在疫情期间持续为市民提供“菜篮子”服务的物美企业受该政策支持较大。据物美集团副总裁许丽娜介绍,企业在石景山区的38家门店共有1118人享受到了岗位补贴,帮扶资金累计达到224.11万元,实现春节以来全区门店零关门,所有员工零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石“惠”十五条特别强调了加快企业政策兑现的速度,通过简化企业政策奖励申领程序等,把企业原本将于6月份领取到的2019年政策资金提前拨付。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副主任于海春介绍,目前已受理企业申报材料并通过初审企业213家次,涉及政策资金1.6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运营压力。

  此外,石“惠”十五条还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给予企业100%贴息,全额免除企业担保费,预计帮助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超过3000万元;安排2800万元文创资金,支持40家文创企业;加速科技抗疫,首批审批资金支持近1500万元。

  在各项政策有力促进下,截至目前,石景山区实现企业开复工达到513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547家,开复工率95.3%;开复工楼宇企业2540家,开复工率76.3%;工地开复工69个,开复工率50%。接下来,石景山区还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支持力度,适时调整升级政策,在首期基础上实现总支持资金规模达到10亿元,协助企业共渡难关。

  记者 孙云柯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